java编程规范试题

低调也有错 2012-06-20 01:48:06
JAVA编码规范试题
一.判断题(共20题 ,每题1分)
1.( )包的注释内容要求包括:简述本包的作用、详细描述本包的内容、产品模块名称和版本、公司版权、生成日期等。
2.( )equals操作时常量放在equals操作符只能写在左边。
3. ( )类注释部分,描述部分说明该类或者接口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每次修改后增加作者、新版本号和当天的日期,@since 表示从那个版本开始就有这个类或者接口,@deprecated 表示不建议使用该类或者接口。
4. ( )修改代码同时修改相应的注释,以保证注释与代码的一致性。不再有用的注释不要删除。
5. ( )方法内的单行注释使用 //。
6. ( )类名和接口使用类意义完整的英文描述,每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使用大写、其余字母使用小写的大小写混合法。
7. ( )方法名使用类意义完整的英文描述:第一个单词的字母使用大写、剩余单词首字母小写其余字母小写的大小写混合法。
8. ( )属性名使用意义完整的英文描述,第一个单词的字母使用小写,剩余单词首字母小写其余字母大写的大小写混合法。属性名不能与方法名相同。
9. ( )不能用异常来做一般流程处理的方式,不要过多地使用异常,异常的处理效率比条件分支低,而且异常的跳转流程难以预测。
...全文
5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ntel1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答案呢?
低调也有错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 以下选项中,符合编码规范的是( )
A. if (filename != null
&& new File(logPath + filename).length() < LogConfig.getFileSize())
{
... // program code
}
B. if (filename != null &&
new File(logPath + filename).length() < LogConfig.getFileSize())
{
... // program code
}
C. if (filename != null &&
new File(logPath + filename).length() <
LogConfig.getFileSize())
{
... // program code
}
D. if (filename != null && new File(logPath + filename).length()
< LogConfig.getFileSize())
{
... // program code
}
5. 下面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非运行期异常是由外界运行环境决定异常抛出条件的异常,需要调用者明确考虑该异常出现时该如何处理方法,因此在做运行时异常体系设计时要根据错误的性质合理选择JAVA已定义的异常继承关系。
B.异常捕获后,如果不对该异常进行处理,则应该纪录日志或者ex.printStackTrace(),当然,若有特殊原因必须用注释加以说明。
C.文件名为空的时候,在方法内抛出的异常:
if ( null = = fileName )
{
throw new Exception( “exception!!!” );
}
D.应用程序可以捕获Error这种异常,但不要定义 Error的子类。
低调也有错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单选题(共50题 ,每题1分)
1. 关于程序块的缩进,描述正确的是 ( )
A. 缩进的空格数为2个 B. 缩进的空格数为4个
C. 缩进的空格数为8个 D. 缩进的空格数为一个Tab占位符
2.下面说法或者语句不符合公司编程规范的排版要求的是:( )
A.逗号、分号只在后面加空格; 比较操作符, 赋值操作符"="、 "+=",算术操作符"+"、"%",逻辑操作符"&&"、"&",位域操作符"<<"、"^"等双目操作符的前后加空格; "!"、"~"、"++"、"--"、"&"(地址运算符)等单目操作符前后不加空格;
B.a *= 2;
C.x = y&z;
D. key--;
3. 较长的语句、表达式或参数要分成多行书写,描述错误的是( )
A. 每行步超过80个字符 B. 长表达式要在低优先级操作符处划分新行
C. 划分出的新行要进行适当的缩进 D. 操作符放在上一行之尾
低调也有错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 ( )准确地确定成员函数的存取控制符号:只是该类内部调用的函数使用 private 属性,继承类可以使用的使用protected属性,同包类可以调用的使用默认属性(不加属性控制符号),对外公开的函数使用public属性。
11. ( ) 系统非正常运行产生的异常捕获后,如果不对该异常进行处理,则应该记录日志。
12.( ) 记录异常不要保存exception. toString (),而要记录exception. getMessage (),一般可通过日志工具记录完整的异常堆栈信息。
13. ( ) interface 中定义的常量不要写public、static、final的修饰词,方法不要写public修饰词。
14.( ) 对Debug,Info级别日志输出前不需要对当前的调试等级先进行判断。
15. ( ) Java 1.4中大量字符串的“相加”操作应该使用StringBuffer。Java 5.0以上版本大量字符串“相加等于”操作如果不涉及线程安全应该使用StringBuilder,如果有线程安全的要求应该使用StringBuffer。
16. ( )涉及物理状态或者含有物理意义的常量,提倡直接使用数字,因为这些是众所知之的,没有必要再进行常量的定义。
17. ( ) 没有被覆盖的友好方法和没有子类的友好类应该定义成final。
18.( ) 数据库操作、IO操作等需要使用结束close()的对象必须在try -catch-finally 的finally中close()。
19.( ) 数组声明的时候使用 int index[],而不要使用 int[] index。
20.( ) 所有的数据类必须重载toString() 方法,返回该类有意义的内容。

4,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安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安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