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Qt网络编程中字节序的问题

aobenhaimo 2012-06-20 03:09:03
以前学VC编程时知道有字节序这个概念,学Qt网络编程时我看官方给的demo或者那本《C++ GUI QT4编程》,发现基本上都没有提到大端、小端的问题。我想可能是因为qt在windows下默认是大端,这样发送端怎么写接收端怎么读就可以了。现在我的问题是,如果我在pc机上写客户端跟一个小端字节序的arm板进行通信的话,是不是我就要在pc机往QByteArray里写数据的时候,把本地的字节序设置为小端?因为同学那个arm板程序还没写好,所以现在还不能测试。我就想先问下,需要我转换本地的字节序跟对方的字节序保持一致吗?
...全文
32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obenhaimo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cpu字节序是分大端和小端,但是,我不知道Qt在把数据发送出去前会不会转成网络字节序,然后接收之后再转换回来
[/Quote]
我觉得应该是要的,需要跟对方的字节序保持一致。至于socket在传输过程中采用的字节序我就不太懂了。
yby4769250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字节序是分大端和小端,但是,我不知道Qt在把数据发送出去前会不会转成网络字节序,然后接收之后再转换回来

16,2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