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采样不规则波形的峰值

jinlishouji 2012-06-24 09:32:30
最近在做以课题,要实时采集一位于X轴上方的波形的峰值,波形类似正弦波,但幅度在变化,频率有100K左右,想要通过采样保持器和比较器做一采样保持电路,但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有没有那位师傅做过类似的课题,希望能通过硬件电路采集到波形的最大峰值,然后把波形的峰值送给带A/D的单片机处理,做AD转换,希望有经验的师傅能给点指点,谢谢。
...全文
29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dxin 201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idu或者google一下“峰值保持电路”吧。
dsoyy 2012-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关注几个问题:
你单片机的AD满足需求吗?
比如说单片机采样速度小于100K,采样数据会丢,大于100K程序处理得当可以完全采集到变化数值,关键你的设计才多少个点合适,这个要你自己考虑好,很多设计采集一部分点,就可以描绘出这条曲线了。

你采集外界变化的电压幅度变化范围,在单片机能处理范围之内吗?这个要看单片机的基准,你的被才电压要小于单片机的基准,否则要经过硬件处理降低幅度以后再给单片。

你采集的信号是差分AD信号吗?如果是差分还要看你的单片机的AD是不是差分AD。


你单片机的AD的分辨率是多少,能满足你的精度要求吗?

你的波形信息有干扰信息吗,要不要滤波?

这些清楚了,才知道你的AD采集前段电路要做什么。如果上面信息都没问题,单片机直接AD把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