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牛帮忙下,谢谢

zhy705633103 2012-06-25 05:13:00
 用C或C++设计下
 在交通网络非常发达,交通工具和交通方式不断更新的今天,人们在出差、旅游或做其他出行时,不仅关心节省交通费用,而且对里程和所需要的时间等问题也感兴趣。对于这样一个人们关心的问题,可用一个图结构来表示交通网络系统,利用计算机建立一个交通咨询系统。图中的顶点表示城市,边表示城市之间的交通关系。这个交通系统可以回答出行旅客提出的各种路径选择问题。例如,问题之一:“一位旅客要从A城到B城,他希望选择一条途中中转次数最少的路线。”假设图中每一站都需要换车,那么这个问题反映到图上就是要找一条从顶点A到顶点B的所含边数目最少的路径。我们只需要从顶点A出发对图作广度优先搜索,一旦遇到顶点B就终止。由此所得广度优先生成树上,从根顶点A到顶点B的路径就是中转次数最少的路径。路径上A与B之间的顶点就是路径的中转站,但这只是一类最简单的图的最短路径问题。系统还可以回答诸如此类的等等的路径选择问题。
  设计一个交通咨询系统,为出差、旅游或做其他出行的客人提供各种路径选择信息查询服务。
...全文
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ngxujun 2012-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至少得自己拿出思路

64,6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