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P42x的NPE微码加载问题

大龄青年有毛有 2012-07-01 11:10:25
各位好!
我现在在一块IXP422的板子上做ethernet 网口开发,内核我用的是2.6.31内核,busybox 1.18.5,硬件板基于IXP422(支持NPEA和npeB模块).
现在计划利用31内核中的NPE驱动来驱动ethernet 网口,目前的问题是不知道如何装载NPE-B微码,我的文件系统已经支持了mdev机制,开机启动执后使用mdev -s自动创建各种设备节点。
这个想法主要来自于 《Firmware支持》一文的说明,
http://hi.baidu.com/zmingliu/blog/item/cce1b3a9a8f4bbfb1f17a21b.html/cmtid/c29c6b50b485fc6885352493#0
但是文章说的也有点模糊,我不明白支持了mdev、hotplug机制后,该怎么做?

是加载ixp4xx_npe .ko和ixp4xx_eth.ko吗?我试过编译为模块然后加载的方法,然后执行ifconfig eth0 up ,系统提示没相关文件。查看/dev没有发现有新设备创建。
直接编译到内核的方法也试过,系统起来后mdev -s 也是无ixpNPE的相关设备,支持ifconfig eth0 up也是提示无相关文件。

我也看过内核的 ixp4xx_eth.C, 貌似需要一个事件来触发驱动的.probe函数,然后才能执行open (ifconfig ethx UP),但我现在不知道是用户层执行什么命令才能触发这个函数。

求各位过往的大侠指点一二啊!!!!
...全文
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ep_pro 2012-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加固件 dmesg能看到提示的
http://blog.chinaunix.net/uid-13889805-id-120361.html

4,4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