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配置好了,为何网上邻居里死活无法找到,但用ip能找到

hhgood 2012-07-02 05:25:43
centos6.2的系统,装好了samba,也配置好了,现在可以在wind2003x64系统里用\\192.168.1.22打开共享的目录, 可以上传,可以删除。但是问题是无法在网上邻居中看到,查找计算机也无法找到。郁闷了半天了。非常气愤。

首先说明一下:我的win2003x64的计算机的wins和netbios over tcpip都是开的,本网内还有一台xp机器,只要一开机,此xp的共享就自动出现在win2003x64机的网上邻居中,所以可以确定本机的配置是无问题的。

本网内的另一xp,也是同样无法访问这台linux机器的samba,也是同样可以用ip打开,但无法搜索到netbios名称,也就是网上邻居中找不到。

smb.conf中的各项配置都看过了,netbios名称也设置过了:aacm405,工作组名称都是正常的,和windows机一样的。wins server也指定过,设为win2003x64这台机,也没用。不设置也没用,wins support也设置过,设不设都没用,iptables也关了。

现在没辙了,实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win2003的机的防火墙也没开。
另外,用win2003机直接查找ip,可以查到linux计算机,但是出来的不是netbios名称,而是计算机介绍。也就是说,查出来的计算机,名称和备注是一样的,正常的话,名称就是netbios名称,备注是备注,不一样的。现在的问题是,就算ip可以访问,ip可以搜索到,但是正常的网上邻居列表就是不出现正常的linux机的samba共享出来的netbios名称。

我在win2003机的c:windows下面建了一个lmhosts文件,里面加了一行:192.168.1.22 aacm405,然后在网络属性的tcpip属性中的wins设置中导入lmhosts,还是没用,就是无法显示出netbios名称,查netbios名称也查不到。

如此怪问题,简直摸不着头脑。
...全文
129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hgood 2012-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会不会跟无线网卡有关。我这台linux机是用54m无线网卡连接的,并且是用的wpa2-psk加密方式。
hhgood 2012-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我现在只用share模式进行测试。根本连用户都没用到,现在的问题也不象是用户的问题,而是象samba没有把它的netbios名称进行广播。不然另外2台机应该会收到netbios名称的啊。
hhgood 2012-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rowseable设置为yes了。现在还有一个要说明的是在/var/log/samba/log.smbd里面老有提示错误的信息:open_socket_in 地址已在使用中,不知道会不会和这个提示有什么关系。
louyong0571 2012-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rowseable设置了没?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