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 求助~!oracle

sun4gl 2012-07-02 11:23:57
本人用oracle 10g 操作系统xp
在 本地Net服务名配置 创建连接测试中出现超时
步骤:如下
本地Net服务名配置-》添加-》服务器名字:feng-》TCP-》192.168.1.1 -》是,进行测试
这里我想问下服务器名字到底是什么?随便创建名字可以吗?
在测试服务器完后,修改用户名和口令是什么?是我的主机名字吗?还是什么?
请给我一个详细的答案 Thanks
...全文
4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qkjj 2012-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名字,说白了是在Oralce的配置文件tnsnames.ora中一个配置入口名字,该文件在
%ORACLE_HOME%/network/admin下
该入口提供Oracle客户端访问Oracle实例的相关参数,比如Oracle服务器的IP、端口等等信息。

服务器名字和登陆Oracle的用户名称以及口令,是两个完全不相关的问题。要修改Oracle的用户名称以及口令,需要你登陆到Oracle数据库中,执行用户管理相关指令。

一般情况下,在Oracle的安装过程中,会指定一些缺省DBA用户的口令,比如system。如果Oracle不是你安装的,你可以找具有DBA的权限的人获取权限或者请他帮忙修改。

oracle用户名称和机器的名称没有必然联系,除非DBA出于助记的目的,将Oracle用户名称设置为机器名称。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