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加班2个月,结果换来全公司通报批评

tanjianlin88 2012-07-04 05:13:53
接手一个系统2月,先前系统的确做的太烂,修改了2个月的的bug,结果忘记了客户系统的客户回复没有回复,结果换来全公司的通报批评,幸好总监发话说第一次算了,否则500RMB就没了,感激至于,我问我自己,这公司值得我去给他加班么?
...全文
12374 9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engb302 2012-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8 楼 的回复:]

在上一家单位的时候,因为一个项目需要现场开会,出差去了半年,天天加班,结果最后因为和合作伙伴意见不和(工作计划太无理),招致公司领导邮件批评,然后兄弟果断辞职,被当时领导各种挽留,兄弟甩手走了

咱们干开发的,也得有点脾气,咱们不是奴才不是孙子,凭什么受气,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惹毛了,自己看着办
[/Quote]
哦也,咱们不是奴才不是孙子,凭什么受气,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惹毛了,自己看着办
n4167 2012-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4 楼 的回复:]
做事要做到点子上、面子上。没办法,现在中国处事哲学就这样
[/Quote]
这个有点道理
sunglow1006 201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这得怪你自己,没分清主次,结果自己还觉得冤屈
[/Quote]
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你自己造成的
hx713att 201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報批評是不是有點兒過了……不過因為個人失誤挨罰還是可是接受的~~
jintaozhao 2012-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的回复:]
接手一个系统2月,先前系统的确做的太烂,修改了2个月的的bug,结果忘记了客户系统的客户回复没有回复,结果换来全公司的通报批评,幸好总监发话说第一次算了,否则500RMB就没了,感激至于,我问我自己,这公司值得我去给他加班么?
[/Quote]你自己的疏忽不能怪公司的制度严格!一码归一码!要是我是老板我也会这么做的。
fly4free 2012-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经常从电视剧、文学作品中看到,某些老家伙说什么晚节不保吗?
就是这个意思,就算你辉煌前半生,也能可能在一个地方上沦陷,这是现实。
hasagiiiii 2012-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实乃人才。无偿加两个月班。
cll131421 201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重要的是结果,尤其对老板来说,过程倒不是那么重要。。
ghao0 201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前系统的确做的太烂,修改了2个月的的bug
----------------
bug是bug(不是优化)吗?是用户可看到的bug吗?2个月加班改了多少bug呀。
优化会比较麻烦,甚至会造成新的bug,难以评估价值,需要一个懂程序的领导来支持....

chen6073 201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埋头做事,也要抬头看路
清风似水流 201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加班归加班,错误归错误。。。
楼中望月 201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虽然有点惨,但是感觉现在IT哪有不加班的,无偿的也多,哎,程序猿的悲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这得怪你自己,没分清主次,结果自己还觉得冤屈
[/Quote]
同意。。
guotieyun 201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加班不是你能力的问题,一定要让领导知道原因,否则所有人都会认为是你能力的原因
guotieyun 201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工作的人不一定得到汇报,但是努力工作并且符合领导想法和公司利益的人,一定会得到汇报。
sz0557it 201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班你可以要求加班费;但犯错就是你的责任了。
就像一个人做好事,抓打一个与已无关的歹徒时,你把歹徒打死了,你必须负法律责任一样。
你可以说:看来好人不能当呀。
是的,不知多少人这么说过,但仍有不少人这么做。
世界就是这样的,存在即合理。不值得大惊小怪。
凡事看开点,吃一堑长一智。
bearmimi001 201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偿加班?到点走人!无偿加班就是领导没让你加班你自愿来加的,不给加班费甚至连一句好话都没这个是很正常的,你这么拼也要看老总领不领你的情啊。
雨夜赶路人 201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楼主有同感,连续加班一个月,最后因为一个小bug而见解挨批。十件事做对了九件,做错了一件,在第三者的眼中,你就是失败的。而如果你只做了一件事,它成功了,在他人的眼中你的成功率是100%。
arrow8071 201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楼主 刚才太冲动骂了你 挺同情你的 要么继续干任劳任怨 要么走人去法院告他
fiene 201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无偿加班,还两个月,你还真牛啊,我今天第一次加班,真心感觉工作效率不高。不管怎样都不想加班,养成习惯可不好,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
加载更多回复(79)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