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特色的IT择业群

-AJ- 2012-07-10 07:47:04
虽然随处可见,可究竟啥是“有中国特色的”?上头没给说法。很显然,是中国独有的,国外没有。当然,你要是非要理解成“除了中国就没这么干的”,我也想不出驳倒你的办法。

考不上大学?培训一下,干IT吧。
专业不好找工作?培训一下,干IT吧。
收入不理想?培训一下,转行干IT吧。
工作不称心?培训一下,转行干IT吧。

转行开出租车?不认可。
转行当医生?学不会。

为什么在中国,IT这个行业是如此的与众不同?是哪些因素造成这样的局面?
。。。我还没想好,容我再想想。。。

...全文
13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J- 201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传说中的“自我阉割”?
[/Quote]

别误会,我没有抱怨的意思,仅是好奇,以前没遇到过。
大家都不容易,我理解。
-AJ- 201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说中的“自我阉割”?
-AJ- 201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宝二爷分析的有一定的道理。
qybao 201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因为在国内某些原因IT业要比其他行业看起来收入可观,也就是所谓的行业差距
在国内,行业差距较大,所以人人都想从事IT,而国人又喜欢跟风,所以IT疯就自然而然形成了
在国外,行业差距没那么大,那么择业时付出与收获就会好好衡量,同样的薪资,大多数行业显然要比IT轻松,所以在国外,IT从事者缺乏,而在国内IT从事者过剩,国外就正好把项目外包给国内,这就更促进国内的IT疯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