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与CISC的前世今生

nutxzycftqg 2012-07-10 07:51:10
当代的RISC体系架构在嵌入式市场中占有绝对的优势,早在几年前,RISC体系架构彻底打败了Pentium Pro,由此无免统领了嵌入式架构的江山。目前业界存在三大RISC体系架构,他们分别是ARM、PowerPC和MIPS。ARM是迄今为止业内最流行的嵌入式处理器,他们的产品遍及各种电子工具和小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你可以翻一下自己的口袋或包包。从里面随便摸出几个电子产品,在塑料外壳和液晶屏幕里面,至少就会有一个是基于ARM的嵌入式处理器产品。例如你随身的Blackberry黑莓手机,或者是心爱的NDSL游戏机,他们都是基于ARM处理器的产品。

对于ARM来说,有着非常庞大的合作伙伴群和许可授权商。而Intel方面则有着基于x86架构的UMPC、MID和智能手机产品。不过业内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像是Pentium Pro的继任者,企图要挑战SGI和DEC这类巨人般的公司。不过对于RISC阵营来说现在并不能笑看天下。今天的Intel已经今非昔比,它拥有遍及世界的晶圆工厂,细致的市场阶层定位,庞大的产品线,Intel再也不能作为一个笑话,它将有能力结束某些产品和厂商的历史。

Atom处理器,研发代号为“Silverthorne”,它的目标就是与众多嵌入式RISC架构处理器厂商相竞争。Intel最想要的就是ARM和它旗下庞大的市场与合作伙伴。因此,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场处理器大战的序幕。
...全文
9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9,0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