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下一个数据库设置多个数据库文件与单个数据库文件的IO速度是否有区别

superorc 2012-07-11 08:17:52
看到很多处论坛或者书上说要将数据库文件分散在多个磁盘上说多个CPU下这样能提高IO速度。但是如果我是将多个磁盘做了一个raid5,在操作系统里认为这就是一块磁盘,在系统里分了4个区盘符分别是D,E,F,G。
这种情况下为数据库在这个raid5上建4个数据库文件分别放在D,E,F,G下,这样的话与只建立一个数据库文件(该单个数据库文件同样也分布式写在多个物理盘下了),在IO上是否上一样的呢(假设不考虑要做多个数据库文件的的其它原因,只考虑IO速度)。
小弟很疑惑,抛砖引玉,请各位高手讲解下。
...全文
4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發糞塗牆 2012-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区别。数据文件建议放到稳定的阵列盘上,如RAID10,而日志文件(建议不要拆分多个)由于是顺序读写,所以要放到快且稳定的盘上,也建议在RAID10。把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分开存放是服务器性能优化必做的一步。所以强烈建议你这样做。
shoppo0505 2012-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O是磁盘属性,不管你是单个磁盘还是raid,也不管是什么类型,如果定型了,那么IO(或者说最大IO)就已经确定了。至于你使用软件如何优化,最后总和不可能超过这个最大值。

也就是说我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