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 标签 和 freemarker

you_understand 2012-07-12 01:06:26
Struts2 标签 和 freemarker 两者 其中一种 可以取代 另一种吗 个人感觉 用一种就可以了 为什么 Struts2 的标签 这么不统一 又有 普通的 又有 freemarker 哪位大牛给解释下。
...全文
9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rightyq 2012-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eemarker 是静态页面的技术。由于大的网站访问量比较大,所以采用动态页面的话,太多次访问数据库会造成响应不过来,所以用freemarker 生成静态页面,这样访问会快,而且服务器压力不会那么大。
freemarker 、Struts2 标签倒是可以结合使用了,但是好像拿他们一起用的人不多。
Korbin Luo 2012-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的不同而已。

freemarker的出现一是为了简化工作,使用模板可以减少很多类似页面;一是想要将视图和逻辑彻底分离;是否还有其他目的未知。

struts2标签中的一部分是为了配合struts2的功能如表单验证、国际化等,另一部分是取代jsp页面中的java code实现逻辑判断等,再说,struts2的标签中可以直接调用java里面的方法,这还是相当好用的功能。个人怀疑struts2也想搞个“一站式”,意思就是说只用struts2就可以搞定一切,所以用struts2标签取代jstl。

总之,很爱干净很想彻底实现MVC分离的人可能偏爱freemarker,但有的人并不在意这个,他甚至更希望在jsp页面中还可以使用标签进行逻辑判断、循环迭代什么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uts2 是系统的支撑,freemarker 主要用于生成静态文件
di_wq 2012-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ze=24px]FreeMarker不是一个Web应用框架,而适合作为Web应用框架一个组件 FreeMarker与容器无关,因为它并不知道HTTP或Servlet;FreeMarker同样可以应用于非Web应用程序环境 FreeMarker更适合作为Model2框架(如Struts)的视图组件,你也可以在模板中使用JSP标记库[/size]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