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的tabcontrol控件,一切换Page数据就没了,请大家显神通啊

caina1984 2012-07-12 05:59:57
做一个winform的界面
我从串口不断的接收数据,并进行处理,加了一个tabcontrol控件,在第一page上,绘制处理后串口数据的矩形图,在第二个Page上,绘制处理后数据的坐标点。
现在的问题是,每当从第二个page切换到第一个page,然后再切换回来的时候,之前描绘的坐标点都不见了,只描绘切换以后的。
问:怎样让第二个page中的坐标点一直处于描绘状态呢?即使焦点不在这个page上?
ps:我之前想的解决办法是开一个thread的begininvoke线程,但是仍然不管用。
请大家显神通啊
...全文
46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ina1984 201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楼上的也没法解决,双缓存是针对刷新闪烁的问题。如果page不是活动的,也解决不了。
我最后的解决办法:用一个数组储存描绘的点,遇到changeindex事件,就重新将这些点描绘出来。随便不是很完美,但是凑合用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之前描绘的结果缓存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双缓存哈哈哈,tab切换的时候重新绘制。因为自己绘制的图形不会自动的缓存,一旦使用了就会丢失的,给你了连接看一看,道理很简单,就是把之前绘制的部分缓存下来,然后在切换到那个tab时把缓存的位图重新绘制出来
http://www.cnblogs.com/8776/articles/1686636.html
Mr_graceless 2012-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样让第二个page中的坐标点一直处于描绘状态呢?即使焦点不在这个page上?
个人认为不可能。毕竟不是两个窗体,印象中只能绑定结果
色拉油 2012-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时候绑定的数据啊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