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师考试总结

tellxp 2012-07-16 09:39:23
上周末查了分,系分通过了,第一次考试就通过了,运气还不错,下面还是分享一下考试经验。
先说说我的学习和工作背景:985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完了在个事业单位研发部保胎,平时事情不多,都是些小项目,也经常外包出去,我们就顶多做做需求分析。
平时自己会搞些东西,试验性的比较多,知识面还可以,大概情况就这样。

考试我是春节过后开始断断续续复习的,期间我的老婆怀孕,还接了点私活,所以说其实复习也不是很充分,加上孩子5月20号出生,所以说考试的前一个星期,我是完全没有复习的。

下面先说说考试复习的经验:

1. 历年真题很重要,我复习其实就买了两本书,一本是考试指南,一本是历年真题分析,然后先看一遍历年真题分析后。开始做真题,每次基础知识和案例分析按照考试时间来做;做完了就自己判卷,然后不清楚和错误的详细看讲解和上网查;

2. 论文是就囫囵吞枣的看了多篇范文,也就那么回事,但是平时自己发的文章还有几篇,所以对论文结构上把握还可以。

3. 知识面要广,其实系统分析师考的真的不难,主要是知识面要广,什么都要知道一点,这个只能有待于大家的积累。

然后说说临场的经验:

1. 基础知识部分没什么可以说的,都是客观题,主要靠自己积累了,时间绰绰有余;

2. 案例分析时间比较紧张,必答题都是真题里面的知识点,这25分一定要拿好了,然后开始选题了,选题的时候一定要把每个问都看完,然后判断那道题自己把握大,我就是没看清楚,看到.net和java的区别第一问就开始答题,结果ejb和mvvm完全没有用过,答得不是很好,不过幸好过了;

3. 论文注意把握时间,我论文写得是学习管理系统,写得太长了,最后考试结束了还赶回来随便写了点摘要,虽然论文大部分都是45分,但是写得时候一定不要出现时间导致论文结构不完整的情况,这样就废掉了。

以上就是个人的一点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附上成绩单:
50、52、45,
大家见笑了哈
...全文
1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rk_MaoHUA 2012-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楼主~~

同过~~


上午成绩:57
下午成绩:52
论文成绩:45

考试能否改革成计算机写论文,看着我开的处方论文一直担心很悬。
全栈极简 201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楼主~~

同过~~


上午成绩:47
下午成绩:49
论文成绩:48
紫气东来_999 2012-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楼主~~

同过~~

上午成绩: 49
下午成绩: 52
论文成绩: 46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