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相关的简单问题,简单说下即可。

kyle_huang 2012-07-23 05:03:37
问题1:

我想知道在Delphi的大型项目中(必然要用数据库),用哪个控件操作数据库,ADOQuery? ClientDataSet(上次看到一个公司用ClientDataSet)?
我没什么实际项目经验,所以想问问做个大型项目的前辈,你们操作数据库的时候用哪个类型的控件。

那么请有实际项目经验的前辈说说,你们现在常用的哪些控件。或者用哪些控件配合其它的哪个控件用?
再说说为什么要用这个控件,好处是?

PS:我是初学,一直用ADO简单的操作数据库。


问题2:

看到一些软件的登录界面,就要开始创建帐套,也就是创建一个数据库(里面表都建好了)。请问这是怎么实现的?

难道是在Delphi中直接写SQL语句或者调用存储过程创建的吗? 或者其它什么方法?
...全文
10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dgy 2012-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将表结构,存储过程等生产SQL语句,调用执行就行了。
酣酣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们ADO多一点
ClientDataSet也用
kyle_huang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的回复:]

用什么取决于你要做的程序..

一般中小型程序,不考虑分层的情况下 AdoQuery足以搞定啦. (当然这大多用于单机程序)

如果是中大型程序,分层是肯定的,这时用ClientDataSet比较多啦.(大多用于分布式程序)
[/Quote]

嗯,了解的差不多了。

那么第二个问题呢?是写好SQL语句,再在Delphi中调用吗?
jiajiajing6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什么取决于你要做的程序..

一般中小型程序,不考虑分层的情况下 AdoQuery足以搞定啦. (当然这大多用于单机程序)

如果是中大型程序,分层是肯定的,这时用ClientDataSet比较多啦.(大多用于分布式程序)
lyguo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本地缓存数据多些用ClientDataSet,可以减少提交。
一般用:ADOQUERY
sz0557it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QUERY好些。
kaikai_kk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ADO
2.可以执行sql脚本建立数据库; 或者事先做一个备份的文件,恢复; 或附加,只要数据库名字不同就行
我看见佛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的ADOQuery即可,ClientDataSet主要应用于多层。
kyle_huang 2012-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发帖的时候面板选错了。应该发Delphi版的。


不过也无关紧要,SQL版的应该也可以回答吧?
在设计数据库时,对现实世界进行分析、抽象、并从中找出内在联系,进而确定数据库的结构,这一过程就称为数据库建模。它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确定最基本的数据结构;对约束建模。数据库建模的过程:概念模型->逻辑模型->物理模型概念模型的用途:概念模型用于信息世界的建模是现实世界到机器世界的一个中间层次是数据库设计的有力工具数据库设计人员和用户之间进行交流的语言 对概念模型的基本要求: 较强的语义表达能力能够方便、直接地表达应用中的各种语义知识简单、清晰、易于用户理解  逻辑模型:对概念模型的进一步细化,逻辑模型主要包括网状模型、层次模型、关系模型、面向对象模型等 物理模型:是概念数据模型和逻辑数据模型在计算机中的具体表示。该模型描述了数据在物理存储介质上的具体组织结构,不但与具体的数据库管理系统相关,同时还与具体的操作系统以及硬件有关。 可以通过物理模型直接生成对应数据库的SQL,也在此模型上调整对应数据库特有的内容。比如Oracle的表空间等。 对于数据模型的建模,最有名的要数PowerDesigner,PowerDesigner是在中国软件公司中非常有名的,其易用性、功能、对流行技术框架的支持、以及它的模型库的管理理念,都深受设计师们喜欢。他的优势在于:不用在使用create table等语句创建表结构,数据库设计人员只关注如何进行数据建模即可,将来的数据库语句,可以自动生成 课程将基于上述理论进行讲解,会讲解理论以及实战,课程涉及内容:数据设计思想1、建模理论2、设计规范数据库建模设计1、逻辑模型2、物理模型3、汽车租赁系统建模实战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