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毕业生
本人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大学学的是软件工程专业,大三选择了j2ee方向,跟着老师做了两个小项目,发现自己学的实在是太烂了,感觉软件开发很难。于是大三暑假选择了做软件实施的工作,大四毕业以后就辞掉了,期间大概做了十个月左右的软件实施工作吧。
听说上海工作机会多,毕业后独自一个人来到上海打拼,结果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刚开始在智联招聘上投了100份简历,想找份软件测试的工作,结果只有一家公司让我去面试,面试官让我回去等通知,于是就没了后续。在这两个礼拜的时间里,我面试了十多家公司,想从事软件测试,但是都没有后续,现在的企业真实没有素质,说回去等通知,至少没面试上也得回一封邮件吧。我觉得自己在软件测试这方面没什么经验吧,公司也不愿意培养新人。感觉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真难啊,让我觉得大学白读了。
后来我就投了软件实施的工作,有一些公司让我去面试,也有几家公司让我去复试,但是我不太满意,因为要到外地去出差。今天面试我的hr是老乡,让我倍感亲切,他建议我去做软件开发工作,因为我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善于和人沟通,而且我是做过几个项目的。
我不知道自己要选择哪方面的工作,是软件开发(技术太烂),还是软件测试(没经验,公司不要),还是软件实施(有经验,但是性格偏内向,不善言谈),很是纠结,请大家给点意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