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开这个循环?

wuqedfs 2012-07-24 05:03:25
有一个需要循环20次的循环,有两个数组arr1[1,2,5,8……]和arr2[a,b,c,d……]这两个数组里面元素的个数是一样的,但这两个数组里面的元素的数量是不定的,我假设为N个或者arr1.Length个,我现在想每次循环都要把arr1里面的值赋值给arr2,即a=1,b=3,c=5,d=8……这个数组的元素个数为N请问这个循环的算法应该如何做?
如果写死了可以这样写:
for (int i = 0; i < 20; i++)
{
int[] a = { 1, 2, 6, 4 };
int num1, num2, num3, num4;

for (int j = 0; j < a.Length; j++)
{
arr2[0]= arr1[0];
arr2[1]= arr1[1];
arr2[2]= arr1[2];
arr2[3]= arr1[3];
……
}
}
但假如有1000000个不可能这么写,我现在想只要给出这个数组的数量就自动赋值。
...全文
10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lightHan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 str = "";
int leng = 0;
if (arr1.Length > arr2.Length)
leng = arr1.Length - (arr1.Length - arr2.Length);
else
leng = arr2.Length - (arr2.Length - arr1.Length);
str = new string[leng];
for (int i = 0; i < leng; i++)
{
//左右赋值这样写
arr1[i] = arr2[i];
//拼接这样写
str = arr1[i].ToString() + arr2[i].ToString();
}
a793917709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假设为N个或者arr1.Length个,我现在想每次循环都要把arr1里面的值赋值给arr2,即a=1,b=3,c=5,d=8……这个数组的元素个数为N请问这个循环的算法应该如何做
简单 如下:
for (int j = 0; j < arr2.Length; j++)
{
arr2[j]=arr2[j]+arr1[j];(注:这种 是2个变量都是string类型才能用+号拼接在一起,从而达到你要的效果)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勒个去,留言被删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个数组arr1[1,2,5,8……]和arr2[a,b,c,d……]这两个数组里面元素的个数是一样的,但这两个数组里面的元素的数量是不定的
用List不是更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 (int j = 0; j < a.Length; j++)
{
arr2[j]= arr1[j];
}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