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ful风格的Web服务如何在收到HTTP请求之前,完成初始化,或执行初始化函数。

johnny_jiang 2012-07-25 09:33:50
本人近期才接手这个PHP做Web服务API的项目。只是肤浅的了解了其基本原理。我的理解是这个RESTful的Web服务就是一个状态机,当接收到request的时候执行php程序,然后返回一个response。

问题是:
如果我的系统复杂到一定程度,每次处理request都需要初始化一些常量和静态变量。而这些值都是预存在若干个文件中。那么每次有request的时候,都会去访问这个初始化文件。当访问量大到一定程度势必影响到效率。有没有一种解决方案可以提前初始化静态变量和常量?


求高手指点!
...全文
29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hnny_jiang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实上我们最后用的是JSON格式POST到WebServer。返回的也是JSON格式的数据。比起全部压缩到URL上干净整洁多了。
xcode21 2013-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的意思涉及到了php的运行机理,不仅是restful的问题,其实restful也就很类似浏览器的request 所以,这种重复读取文件的现象不仅在service中存在,在前端的webserver中一样存在。 只是,目前来看,处理前端请求的过程中,php依旧是非常高效的,在程序质量不太高的情况下,php要比java、asp.net等更稳定。对于特别复杂的、并发特别高业务,也不会用php来做整站,php就只做页面渲染了(比如facebook)。 如果重复读取资源的确造成了性能问题,可以使用前端缓存。内存缓存等机制(如memcache)。
qq120848369 2012-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理解了个啥玩意。

url就是restful的,webservice就是非restful的。

一般人都是基于URL接口的,webservice形式的(例如SOAP)比较少用。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