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ilverlight几个问题请教一下

小灰狼 2012-08-02 10:30:19
有向silverlight方面研究的可能,主要是希望能够解决几个问题

1、silverlight是跨浏览器的吗?
因为如果使用html+js做项目,有时需要考虑多浏览器的支持,虽然有jquery这类工具集,但是实践中还是发现需要针对不同浏览器编写不同的代码。

2、silverlight运行在客户端浏览器,那么是否意味着服务端可以是其它的平台,如php或者java,甚至是linux操作系统

谢谢!
...全文
9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reenewbee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silverlight/bb187358.aspx
落曦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能提供一个能让我了解Silverlight的网站,或者资料,一直看到有人问这个东西。可惜我一个程序员竟然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干吗的。让我情何以堪呀。先拜谢了。
threenewbee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把sl和flash/flex做一个对比。
sl提供了一个封闭的运行环境,所以只要运行环境一致,运行起来是没有区别的。

sl和js没有任何可比性。
小灰狼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说了
我想具体问的是,它是否真的达到了对浏览器的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目标
因为我发现用 jquery 的时候,在某些细节上还是会有针对性的代码,往往一个项目里要花大量的精力放在多浏览器的支持上

另外,silverlight 有没有哪些功能是 js 做得到,而它没有实现的?
threenewbee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是,前提是浏览器本身要支持SL运行时环境,目前主流PC平台,Windows XP以上、Mac OS X以及Linux主要发行版都支持。但是一些早期的、精简的、冷僻的、特殊设备的环境可能不支持,具体去msdn查阅微软的支持列表。
(2)是,和服务器语言/平台无关。和客户端不同,服务器端理论上没有什么限制。
daknis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东西好像是可以做图片搜索引擎
小灰狼 2012-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了解了一点开发过程,但是网上找到的资料都是使用 vs 2008 或 2010这样的集成开发工具的介绍,并且看起来xaml是编译之后让浏览器执行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对 java web 应用程序来讲,是件很麻烦的事,或者说因为使用了 silverlight,java web 的编程观念要发生一定的调整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