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17,安装Qt4.7.3,编译时找不到libpng12.so.0,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lnxcainiao 2012-08-07 10:42:00
各位大侠:
我操作系统为fedora17,安装Qt4.7.3,编译时找不到libpng12.so.0,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我在系统中查了一下,发现fedora17默认使用libpng15.so.0这个库(fedora真超前),所以我试图给系统指定一个libpng12.so.0,

我用命令locate libpng12.so.0,发现在Qt安装目录的simulation文件夹子目录里有这个文件,
然后我就用命令 sudo ln -sv home/...../QtSdk/..../simulation/....../libpng12.so.0 /usr/lib/libpng12.so.0
为libpng12.so.0做了个软连接,但是编译时错误提示不变,还是提示如下:

libpng12.so.0, needed by /home/tee/QtSDK/Desktop/Qt/4.8.1/gcc/lib/libQtGui.so, not found (try using -rpath or -rpath-link)


哎!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附加:我电脑不允许上网。
...全文
39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u404 2012-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um install libpng12.so.0
whu404 2012-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um install libpng12.so.0
我折腾很久了,唉。
Linux-Torvalds 2012-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编译的时候,用的估计不是系统的libpng,而是那里面本来的png。运行ldconfig也没有用。

使用-rpath指定吧。
freetstar 2012-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完软链接后运行
sudo ldconfig 或者用root运行 ldconfig,这样系统才能找到你的做的软链接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