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etWindowsThemes函数设置程序的主题外观

C++实习生 2012-08-12 11:28:11
我想把我的程序设置成“Windows经典”样式,
这样的放在,不管用户如何更改windows的主题,我的程序都不会受影响。

使用SetWindowsThemes()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吗。

如何调用呢,程序是否要使用样式文件,才能支持这样功能。

HRESULT SetWindowTheme( HWND hwnd,
LPCWSTR pszSubAppName,
LPCWSTR pszSubIdList
);

SetWindowTheme((L" "), (L" ")); 这样可以禁用外观样式。
如何设置成指定的样式,如“Windows 经典”,请高手指定一下点。
...全文
50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2-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 开发出来的程序默认都是不带样式,也就是经典风格的。除非你用最新 VC 支持的 #pragma comment(linker... 这样的语法设置了样式。SetWindowTheme 函数只是给控件设置或禁用主题样式的(当前主题),并非设置指定主题的。第二个参数是一个类列表,这样可以将指定的控件设置为该类的样式,比如 SetwindowTheme(hButton, L"Button", NULL) 给按钮添加主题样式。
Gloveing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following example code gives a list-view control the appearance of a Windows Explorer list:
C++
SetWindowTheme(hwndList, L"Explorer", NULL);
========================
具体的东西可以到uxtheme.h看看?
Gloveing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 names for the Aero theme are defined in AeroStyle.xml.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