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是什么

cloud1001 2012-08-15 06:59:06
刚开始使用cloudfoundry, NATS是什么的缩写,代表什么?
...全文
6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nderlu 2012-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好研究这个,写了一个简单的博客,本人ruby菜鸟,也没从源代码角度去分析内部机制。
http://www.cnblogs.com/lhcxx/archive/2012/08/24/2654003.html
Lory_yang 2012-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程序的模块之间需要做发布订阅式消息通讯时使用。
你可以先去看看消息订阅发布机制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想接着问一句哦,它的主要应用领域是什么咧?
[/Quote]
ccie_123 201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接着问一句哦,它的主要应用领域是什么咧?
cloudfoundry 2012-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我再补充一些资料

最近的几次Cloud Foundry技术活动都讲到了NATS,这里有PPT可以看

"2012-08-12 Cloud Foundry的弹性设计.pptx"
http://vdisk.weibo.com/s/anN5x

"3rd CF Open Forum.rar"
http://vdisk.weibo.com/s/9RWbd
whucv 2012-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TS(Message bus): 从CloudFoundry的总架构图看,位于各模块中心位置的是一个叫nats的组件。NATS是由CloudFoundry的架构师Derek开发的一个轻量级的,支持发布、订阅机制的消息系统。Github开源地址是:https://github.com/derekcollison/nats。其核心基于EventMachine开发,代码量不多,可以下载下来慢慢研究。
CloudFoundry是一个多模块的分布式系统,支持模块自发现,错误自检,且模块间低耦合。其核心原理就是基于消息发布订阅机制。每个台服务 器上的每个模块会根据自己的消息类别,向MessageBus发布多个消息主题;而同时也向自己需要交互的模块,按照需要的信息内容的消息主题订阅消息。

5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loud Foundry是业界第一个开源PaaS云平台,它支持多种框架、语言、运行时环境、云平台及应用服务,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几秒钟内进行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扩展,无需担心任何基础架构的问题。
社区管理员
  • Cloud Foundry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