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民族大学大三学生,关于软考的问题和发展方向的~真心求指点!3Q

muczhoubin 2012-08-15 08:29:00
我想知道想我这样在严重偏文科的学校的人,2009级理学院的哦~、

想知道软考对我有帮助么,等级考试四级数据库已经过了,个人觉得不难,对于软考,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1、软考有没有必要考?
2、我的水平考中级还是高级?(四级数据库通过了,觉得不难,个人倾向于考高级的,也做好了努力和辛苦的思想~)
3、高级的话我想考的是 系统分析师 or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哪个好?为什么?

真心希望高手回答,因为软考考试报名已经开始了~希望早点确定下来!!


真心感谢!!!
...全文
13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eRice 201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量多拿几个吧,可以先考虑 系统分析师 再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代表不同领域的能力。

另外,四级数据库其实难度不高,建议先看看系统分析师的历年试题感觉下。如果感觉差异太大,也可以尝试先考个高级程序员。
muczhoubin 201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中央民族大学的 学校其实还行 即时985又是211,但是学校严重偏文啊,而且感觉不受认可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不知道楼主在学校学的怎么样,要是时间和精力都允许的话,能考个证更好
[/Quote]
nalanjia 2012-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LZ离校想干开发哈
干开发有俩东西比较好。1学历,2实力
学历你有了。都在好学校了。
实力的话,你这条路不赖,通过这些考试学习技术。其实你考什么不重要,好好加宽技术面。
其实你有个思路的话,就能自己回答提出的问题了。这个思路就是: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增强自己的实力,这样,将来不管是面试,还是工作中完成任务,都会利索。

偶就一个建议,除了考试,你再磨练一下实际技术,比如偶问“java web领域中开发一个B/S项目需要什么技术”,这里边涉及的技术多了去了,你只能逐个去学习了。
这样,离校时你有学历,技术面,实用技术,求职路很宽。另外,放下文科学校的思想包袱,你知道么,外头只看学校学历的,管你文的武的啊,你学校足够用了,剩下的是加强自己的技术实力了。。加油。

qqliang1314 2012-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楼主在学校学的怎么样,要是时间和精力都允许的话,能考个证更好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