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

寒夜孤宸 2012-08-19 02:37:22
大家好啊,我现在是一个培训机构的学生,类似于北大青鸟这样的,学得是软件开发,要选方向了,是java,我为什么来这里学习呢,主要是因为我的高中同学在这里,他们已经出去就业了,工资也就是5000左右吧,我想学得是java,呆在学校里也不晓得外边搞这一行的,特别是从事java开发的,现在外边主要是用的什么技术,其实我也很迷茫!我的想法是出去工作五年我也才26岁,然后积累自己的人脉,经济实力然后和同学一起创业,刚看了一个帖子说这个行业创业的门槛高,不好走下去,我很忧虑,我在想是否搞到30岁的时候就要转行了呢?在《致富经》上看到有搞IT的一个大哥现在在养孔雀,收益还不错,哎……有没有前辈给我点建议呢?真的很烦哎,我的学习技术在学校里还算可以的!
...全文
26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白彩6心 201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乡 SSH 多了解Spring是怎么工作的 加 数据库 加 js 加 jquery 加 网页 加 DWR 加 一些 (递归 逻辑 20分钟要写完增删改查 对配置 熟悉 ) 就行了 你完全可以工作了 再再工作中 多学
Timesongs 2012-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想的太多了 因为你暂时不了解这一行,所以你不知道这一行的路到底怎么走,而且,貌似你已经参加了培训机构了,钱也交过了,就算有人和你说,这一行有这样那样的不好,你就会立即干一个特别好的职业? 你的问题不是问题,是你浮躁了,不脚踏实地,人都快飘起来了,主要原因是你不会自主学习,而且貌似对编程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而且你现在所考虑的,完全可以在工作1,2年后考虑,就好比婴儿,你现在都不会走路,现在就想着怎么跑了,不是扯淡嘛~~
悲催的程序猿 201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好像是南方学院的,学校在珠海?
寒夜孤宸 2012-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我在湖北!
寒夜孤宸 2012-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说的没错,敢问路在何方,其实也是看自己的努力了,这么快我在这个培训学校的学习也快结束了,最近也学习了所谓的ssh框架中的sturts和hibernate,老师也在业余给我们补充了很多知识点,比如jpa和play framework,jquery等等web开发所需要的技术,看到同宿舍的同学已经毕业了到北京去了,还在找工作,自己难免也忧虑了些许,自己该学点什么东西,才能够找一个高薪待遇的工作呢?哎,我觉得还是要靠自己去努力钻研,多学点总比靠那些书本的东西实用,看张孝祥老师,黎活明老师……他们的视频,也自己动手去做,相信自己可以的!
libei_march 201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就干,不喜欢就赶紧换.
丶顛簸人生 201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就在脚下,不要看得太远,这样会使你更加迷茫,过好每一天才是正理儿!
陌城灬流年閣 201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实话,我比你杯具。稀里糊涂的进了一个培训机构,稀里糊涂的没毕业就上班,然后稀里糊涂的从java转到asp.net。我现在都不知道该往那个方向走。
zlr1004 2012-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毕业 工资 5000 我擦
dengsilinming 201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搞java的人很多,但精通的很少,看你努力程度了。如果决定了就去做,加油
-AJ- 2012-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在脚下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