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OCM证书

a2398678940 2012-08-21 10:47:57
低成本获取Oracle OCM认证,全面掌握Oracle数据库高端技术
——Oracle WDP计划

1. 超过90%的Oracle认证专家认为Oracle认证增加了他们的专业可信度
2. 超过90%的认证专家认为Oracle认证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
3. 89%的认证专家认为Oracle认证使他们有能力提供更高水准的客户服务
4. 超过88%的认证专家认为Oracle认证使他们更有实力承担复杂的IT任务
5. 92%的认证专家认为Oracle认证使他们的事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Oracle公司概览及技术普及度

Oracle公司2008财年收入224亿美元,在40个产品市场领域中排名第一,在145个国家拥有32万名客户,全球有2万个合作伙伴,过去5年中,以340亿美元并购了50家软件厂商,全球有85000名员工。

在企业群体中,全球500强,有98%在使用Oracle技术;全球十大银行均采用了Oracle应用系统,在中国,排名前20位的银行都在使用Oracle技术;在通信领域,全球20家顶级通信公司全部都在使用Oracle应用产品。在中国,所有的电信营运商(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都在使用Oracle技术;在电力、保险、证券、政府及大量高科技制造业,Oracle技术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国家电网、华能、华为、中兴、税务、太平洋保险、人寿……)

在IT服务公司中,在中国前100大的IT公司(HP、IBM、毕博、埃森哲、东软、宝信等),全部有使用Oracle相关技术。

Oracle认证种类及含金量
Oracle认证计划(Oracle Certification Program)提供了三个级别的晋级路径:OCA(认证专员),OCP(认证专家)和OCM(认证大师),同时在2008年推出了专项技术的认证(OCE),涉及的产品技术方向包括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管理和开发等。Oracle 认证级别是IT行业衡量IT专家和经理人的专业程度及经验的基准。目前,全球有超过400,000 名Oracle认证专家。 Oracle在中国地区具备OCP认证牌照的人数有2万多人,具备OCM牌照的人数只有200人左右,非常奇缺,预计在2012年,中国市场上对于Oracle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会在10万以上。

如何获取OCM认证

Oracle Certified Master(OCM) 大师认证资质是Oracle认证的最高级别。该项认证是对数据库从业人员的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最高级别的认可。Oracle认证大师是解决最困难的技术难题和最复杂的系统故障的最佳Oracle专家人选。OCM认证是资深专家级Oracle 技能考试,通过后将成为企业内的资深专家和顾问。OCM 不但有能力处理关键业务数据库系统和应用,还能帮助客户解决所有的Oracle 技术困难。要想获得OCM 证书,必须先通过OCA、OCP考试,再学习至少两门Oracle公司组织的高级技术课程(参加Oracle WDP合作伙伴中心组织的25天OCM高级技术课程培训自动获取原厂培训资质,不需要再参加至少两门Oracle公司组织的高级技术课程),然后在Oracle公司北京或者上海Oracle 实验室通过场景实验OCM考试(10g OCM共8场考试,历时2天)。场景实验考试的目的是测试您的实际问题分析和故障解决能力。通过OCM考试,Oracle美国总部将在2个月内直接寄送OCM证书、全球唯一识别号的OCM卡、OCM大师服装等系列物品。

如果想通过WDP项目,参加10g OCM考试,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已经具备10g OCP认证
2、参加Oracle公司WDP培训中心组织的250课时的10g OCM培训

WDP项目适用对象

Oracle WDP主要面向非企业群体(包括学生、个人等群体),这是Oracle公司针对职业教育市场在全球推广的项目,以低廉的成本给这部分人群提供Oracle技术培训,经过系统化的培养,让这部分人群能够迅速掌握Oracle最新技术,获取全球公认的Oracle OCP及相关认证,进而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利用掌握的Oracle技术为企业创造着巨大的商业价值,Oracle技术掌握者也可以获得令人艳羡的职场生涯与丰厚回报。

参加WDP优惠OCM培养计划,必须是非企业付费人员,并且你已经是OCP获得者,你可以是:
1、欲挑战入年薪在20万-50万行业的在职者(企业付费者,不适用WDP优惠计划)
2、欲从事的Oracle 技术专家职位在校学生(计算机相关专业)
3、软件开发人员、数据库管理员、IT技术人员中欲提升个人职业竞争力者(企业付费者,不适用WDP
优惠计划)
...全文
195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zabone 2012-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听说只有三家考试机构
a2398678940 2012-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CM证书获得是可以在WDP机构考的。
OCM证书需要你在Oracle中心考试。

2,6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认证与考试
社区管理员
  • 认证与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