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自动调整大小

sno_guo 2012-08-27 03:31:41
我想做一个像android每个应用的图标一样的东西,按钮下面显示着文字的按钮,
我的想做是:把一个QPushButton(显示为一个图片)和一个QLabel(显示为文字)放到一个QWidget上面,把他们作为一个控件来放到layout上面,可是实际我发现, 当widget所在的layout如果调整的小于图片的大小,这时widget上面的图片只会显示一半,请问下:我怎样能让widget上的图片完整的显示,就是他们怎样可以随着widget的缩放 而缩放。

谢谢!!!

...全文
61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shan_1365 201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Pixmap(QPixmap(":/images/titlepicture.png").scaled(130, 20, Qt::IgnoreAspectRatio, Qt::SmoothTransformation));
路径,缩放,不按长宽比,平滑缩放(避免失真)
feilinhe 201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1楼所言使用QSS样式设置border,margin等;
2.QToolButton可以完全满足你的要求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resize中处理贴图
刀刀亮 2012-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SS borderImage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