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自检后报错:No bootable device-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进不了系统.

ybaua691661 2012-08-28 10:26:40
我把所有信息都列举一下,求大侠们帮忙诊断下,要怎么修复,多谢!!:
一 具体错误引发过程:
我本来win8是好好的.然后我关闭了一堆系统服务,然后重启后就卡死登录界面前,(到要登录的那个地方就卡死不动了,有一次显示"登录过程初始化失败---交互式登录过程初始化失败,请查看事件日志了解详细信息").
然后我进pe--"修复",别的没做什么,然后重启就说"ntldr is missing".(是不是这种"修复"是不安全的,有可能反而会导致错误?)
然后再进pe,再"自动修复",但是手贱了一下,想想进pe麻烦,既然进来了,顺便把win7时候遗留下来的一个200M的隐藏分区格式化.结果再重启就是现在的显示 "No bootable device-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

二 具体症状:
1 开机自检后报错:No bootable device-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进不了系统.我已经进pe选择""自动修复"过了,还是一样.
2 但是用pe 启动U盘做跳板过渡一下又可以进入系统,我现在是用这台病机进来上网的,就是这样先插下U盘跳转一下进来的(为什么通过U盘跳转一下就可以进呢?是U盘上有什么文件正是C盘缺少的吗?):


3 我本来想干脆重装,但是已经装不了了,我在硬盘上直接双击setup.exe报这个错:

4 进开机命令行也进不了了,win8--设置--更改电脑设置--常规--高级启动--开机命令行进不了,报错"似乎有些内容未正确加载.......错误代码80073bc3" . win8--设置--更改电脑设置--常规--高级启动--点"自动修复"的时候也是这句话.

5 这个是我C盘根目录下的文件,是不是缺少什么呢?



6 这个是我"磁盘管理"界面:


7 这个是我之前格式化掉的那个隐藏分区,按理说它应该跟win8没有关系吧:


多谢!!
...全文
4679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hyeahman 2012-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引导分区删了,我晕,进PE用引导分区修复工具修复下!!!
cathw 201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光盘启动重装,不要在硬盘上直接双击setup.exe。
bbjiabcd 2012-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光盘启动重装,不要在硬盘上直接双击setup.exe。
不知道就不要自以为是地瞎弄。
1.不仅是WinPE,任何非官方的修复、优化功能不要乱用,因为你不知道这些软件对你的电脑进行了怎样的操作,并且这些软件不一定适合你的系统,很可能有严重的Bug,会导致系统出现未知的问题。
2.系统的服务不要随便禁用,除非你知道这个服务的功能。
zara 201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引导好像就和这个隐藏分区的被删除有关吧?这个 200M 的分区应该和 Win7 的那个 100M 的隐藏保留分区的意义和作用是一致的。所以,可用试试网上搜索下 Win7 下的这个分区的处理方法。
ybaua691661 2012-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不能引导好像就和这个隐藏分区的被删除有关吧?这个 200M 的分区应该和 Win7 的那个 100M 的隐藏保留分区的意义和作用是一致的。所以,可用试试网上搜索下 Win7 下的这个分区的处理方法。
[/Quote]这个区已经被格掉合并到D盘了,然后才报的这个错.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分区实际上是有启动信息的(但是我系统明明是装在C盘的)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