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感觉很迷惘的样子,求指点
梦鱼的鹿
2012-08-31 10:30:00
以前从没好好的读过书,高三毕业莫名其妙的选择了学软件。也许是因为以前喜欢玩游戏吧。
但是进了学校以后,学的还不错,自己也就来了兴趣。现在自己成长了一些,但是因为自己根本没学什么东西,数学和英语都很差。现在又专心的学号这门东西来,可是接触的越多,越是发现自己很渺小。到处都是算法和英文文档,而这些自己又看不懂,现在想学也不知道从何开始。觉得好累……
求解脱啊……
...全文
116
5
打赏
收藏
感觉很迷惘的样子,求指点
以前从没好好的读过书,高三毕业莫名其妙的选择了学软件。也许是因为以前喜欢玩游戏吧。 但是进了学校以后,学的还不错,自己也就来了兴趣。现在自己成长了一些,但是因为自己根本没学什么东西,数学和英语都很差。现在又专心的学号这门东西来,可是接触的越多,越是发现自己很渺小。到处都是算法和英文文档,而这些自己又看不懂,现在想学也不知道从何开始。觉得好累…… 求解脱啊……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5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我就要雨中漫步
2012-09-01
打赏
举报
回复
咱们差不多有同样的遭遇,也是因为玩电脑选择的软件专业,同样大学游戏混过去的但是对软件编程也产生兴趣,毕业之后一样迷茫……
建议你现在先选择你个语言比如java,先自学主要是多敲代码,网上有很多基础资料视频;这里如果有条件最好还是去培训一下,培训的时候好好学,出来一般就能找到工作(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如果认准了,就去做,否则会有遗憾!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英文文档先不要管,开始一点点的查着看,技术文档的词就那么多 见多了就了解了
-AJ-
2012-09-01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主想了此残生啊?
啥事都必须一帆风顺啊?
梦鱼的鹿
2012-09-01
打赏
举报
回复
当然不是,只是如果项目遇到BUG的话当然只会想怎么修改。但是整体架构就错了的话,那么就会想着是不是重来了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楼主想了此残生啊?
啥事都必须一帆风顺啊?
[/Quote]
-AJ-
2012-09-01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的回复:]
现在想学也不知道从何开始。
[/Quote]
遇到不会,现学,记住。这就够了。
-AJ-
2012-09-01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了。人总会遇到不会的,这不稀奇。关键是你还有没有这个兴趣。
其实,这个行业挺好混的。又不是让你写诗,也不需要你谱曲,并不需要太多才华。它骨子里是应用学科,熟练工种。咱们既不是在google,又不是在贝尔实验室,基本不需要真正意义上的创新。而且掌握到一定程度后,很自然的就触类旁通了。
算法就那么几个,也不难。英语要学一下,不过三个月到半年足够了。看看文档而已,还是特定领域的,而且也不需要流利的口语。
只要有兴趣,我真的觉得IT这行还是挺容易混的。
最后,送你一句话 “
失败只有一种,就是半途而废
”。
谁的青春不
迷惘
,谁的年少不忧伤
一名大四学生在面对就业和比赛的压力下,回顾了大学生涯的学习经历与遗憾,并对未来充满了迷茫与期待。
迷惘
的我
作者描述了一种在未知世界中挣扎的感受,仿佛置身于无边的大海之中,面临着前方的不确定性和内心的困惑。
写给自己的学习计划(
迷惘
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就看
一名自称学渣的网络安全爱好者分享了他在web安全渗透领域的学习历程,从基础的Python学习到漏洞原理的理解,再到代码审计和内网渗透的深入研究,记录了他在攻防演练、实习及工作中不断成长和自我挑战的心路历程。
不要
迷惘
,勿忘赶路
大学生活并非想象中轻松,忙碌与迷茫交织。但要保持平常心,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勇往直前。爱是支持我们前行的力量,无论是对学校的热爱,还是来自他人的关心。在忙碌中找寻意义,停下来欣赏生活,爱与希望将指引我们走出困惑,坚定前行的步伐。
得到你的人却得不到你的心
文章探讨了一段情感的
迷惘
与挣扎,表达了对真爱的渴望与困惑,以及对自我价值和未来方向的迷茫。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