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很迷惘的样子,求指点

梦鱼的鹿 2012-08-31 10:30:00
以前从没好好的读过书,高三毕业莫名其妙的选择了学软件。也许是因为以前喜欢玩游戏吧。

但是进了学校以后,学的还不错,自己也就来了兴趣。现在自己成长了一些,但是因为自己根本没学什么东西,数学和英语都很差。现在又专心的学号这门东西来,可是接触的越多,越是发现自己很渺小。到处都是算法和英文文档,而这些自己又看不懂,现在想学也不知道从何开始。觉得好累……

求解脱啊……

...全文
11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咱们差不多有同样的遭遇,也是因为玩电脑选择的软件专业,同样大学游戏混过去的但是对软件编程也产生兴趣,毕业之后一样迷茫……
建议你现在先选择你个语言比如java,先自学主要是多敲代码,网上有很多基础资料视频;这里如果有条件最好还是去培训一下,培训的时候好好学,出来一般就能找到工作(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如果认准了,就去做,否则会有遗憾!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英文文档先不要管,开始一点点的查着看,技术文档的词就那么多 见多了就了解了
-AJ- 2012-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想了此残生啊?

啥事都必须一帆风顺啊?
梦鱼的鹿 2012-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是,只是如果项目遇到BUG的话当然只会想怎么修改。但是整体架构就错了的话,那么就会想着是不是重来了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楼主想了此残生啊?

啥事都必须一帆风顺啊?
[/Quote]
-AJ- 2012-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的回复:]
现在想学也不知道从何开始。
[/Quote]

遇到不会,现学,记住。这就够了。
-AJ- 2012-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了。人总会遇到不会的,这不稀奇。关键是你还有没有这个兴趣。

其实,这个行业挺好混的。又不是让你写诗,也不需要你谱曲,并不需要太多才华。它骨子里是应用学科,熟练工种。咱们既不是在google,又不是在贝尔实验室,基本不需要真正意义上的创新。而且掌握到一定程度后,很自然的就触类旁通了。

算法就那么几个,也不难。英语要学一下,不过三个月到半年足够了。看看文档而已,还是特定领域的,而且也不需要流利的口语。

只要有兴趣,我真的觉得IT这行还是挺容易混的。
最后,送你一句话 “失败只有一种,就是半途而废”。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