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Cloud Foundry开发者文档翻译计划

cloudfoundry 2012-09-02 03:05:33
VMware官方已经基本上完成了Cloud Foundry英文博客的中文翻译,目前中英文博客的同步时间在两周左右。
英文博客:http://blog.cloudfoundry.com
中文博客:http://cnblog.cloudfoundry.com

除了博客之外,CF团队针对开发者编写了非常详细的文档,针对各类开发语言和数据后台服务。
这一块的文档在:http://docs.cloudfoundry.com

这些文档开源的,CF团队也管理社区进行新内容的提交
文档的源码在:https://github.com/cloudfoundry/cf-docs

整个文档站点是用Ruby的nanoc模块搭建的,文档撰写使用markdown语言。
可以直接merge中文翻译稿到github,也可以考虑另外开一个分支。
英文的文档更新很快,内容的同步更新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最近在考虑联合社区的力量,做这部分内容的汉化工作。
这涉及到一定的工作流程,任务分配等。

在开始之前,想提出这个想法跟大家讨论,并听取大家的建议。
欢迎大家多多拍砖,集思广益。
...全文
15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cgx123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针线法国学学!!!
ssg188550 2012-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英文的文档看起来挺费劲儿的,热切盼望有相关的中文文档。哪怕跟英文文档的更新时间有差异也是可以接受的。
xylz_yang 2012-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github上已经非常方便了,各部分专人负责,具体章节具体分配,可以做到及时更新吧。

5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loud Foundry是业界第一个开源PaaS云平台,它支持多种框架、语言、运行时环境、云平台及应用服务,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几秒钟内进行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扩展,无需担心任何基础架构的问题。
社区管理员
  • Cloud Foundry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