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选OpenStack的5个理由,你了解吗?

openstack2012 2012-09-10 10:14:14
加精
Rackspace的宗旨是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在业内颇具名气。第二季度末,该公司已拥有超过19万用户,许多用户支付巨额费用,只为获取其强大的技术支持。优质的客户服务是Rackspace Hosting的一大特色。注重客户服务这一策略,取得了一些成效。仅在三年内,年均收益翻倍至十亿美元,用户流失率仍为负增长,并且网络安装基数正以每月1%增长。


然而近期,Rackspace将目光放在了其他项目上—— 即开源云平台OpenStack。公司已获得业内有力支持,并已公开声明在2012年,将其原有的操作系统完全转变为OpenStack。(今年8月1日,Rackspace已经宣布正式提供基于OpenStack的Hosting服务。)为实现这一目标,自1月起,Rackspace聘用了近500名员工,将近是其总员工人数的12%。公司甚至还重新定位为“开放云公司”。

那么其原先的支持服务会受到影响吗?投资者有必要担心Rackspace公司过分关注于其他项目吗?请不要冲动盲目的抛售。Rackspace对OpenStack进行投资,并不与自身支持服务取得的成功案例背道而驰,相反,此投资还具有关键性的作用。

1. OpenStack能防止商家锁定

使用亚马逊、谷歌或者微软作为云供应商就如入住加州酒店一样(Cue Don Henley曾说道:“您可以在任何时刻入住,但却不能随意离开”)。开源云平台,如OpenStack将消除商家锁定的现象。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不同的OpenStack提供商中任意选择。这对寻求多方渠道资源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卖点。大客户都需要能够信赖的商家和支持服务。现在Rackspace能够提供这两项功能。

2. OpenStack正处于云商品化的核心节点

随着云计算的出现,人们重新思考如何部署IT,使用软件。正因如此,许多公司,无论是像亚马逊网络服务和谷歌云平台之类的企业巨头,还是更小规模的厂商,商家解决方案都投入到了这一领域中,试图建设公司运行云计算网络所需的基础设施。

Rackspace公司抢在行业前头,合作共同开发强大的云平台,之后将其送给其他公司,这一行动是十分明智的。如今,OpenStack拥有180余家行业支持商,并有实力成为行业商品化的中心环节。这意味着Rackspace将出售服务协议(备有强大支持)给更多的客户,而客户数量将比其传统平台更多。

3. OpenStack将寻求新企业客户

企业客户能够带来最多的利润,但涉及到安全性时,很多公司都会望而止步。毕竟没有人会愿意将关键数据公布在互联网上,交换个人gmail邮箱。正由于OpenStack的设计方式,Rackspace通过私有云,从客户现有数据中心提供定制化的支持服务。

这个项目实际上包括的事项远比表面来的多。通过使用OpenStack,企业客户将保留现有IT投资,同时将云调整到适合其网络,并符合安全性能要求。若满意的话,则可进行下一步操作在Rackspace公共云运行托管。如果能达到预期效果的话,他们就可以进入预定区域,节省部分昂贵的IT开支,付款给Rackspace,由其进行管理。

亚马逊和谷歌目前没有提供私有云作为“间接的”销售工具,使得企业客户陷入了两难的处境,他们是否该把软件投入到公共云呢?您更偏好那种选择呢?通过出售私有云以及将来OpenStack公共云解决方案的服务协议给大客户,Rackspace必定能大赚一笔。

4. OpenStack提升Fanatical支持服务

不管您相信与否,Rackspace的传统平台无法为一些客户提供支持和服务。Rackspace首席执行官Lanham Napier对于这一点十分明确,并在上一次会议中提到:

“直至今日,我们也曾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其他公司需要在我们的云中运行较大的应用软件,而我们却无法提供支持,因为没有所需的特性。若您可以等几周的话,我们即将着手这个事项,并努力减少这些问题。这意味这我们将扩大市场。”

另一个原因是Rackspace正积极寻求通过OpenStack进入另一市场——那些大客户需要比之前提供服务更高级别的服务。Rackspace也定位了进入OpenStack的事项,您可以大胆猜测那些问题在很久前就已经解决了。

5. OpenStack使Rackspace将关注放在重点事项

现在,任何商家都可创建自身的云服务,为客户完成与Rackspace的对接。但是相应地,您将不会从Rackspace得到任何东西。关键在于如何使产品有别于其他竞争对手,并获得希望使用Rackspace的用户。若一个公司在OpenStack之前获得支持服务的话,现在则应该寻求OpenStack服务。作为一个投资商,可以高枕无忧。

经久不衰的原因

Rackspace的传奇故事总是与坚固的支持服务相关。为确保公司持续增长,它必须关注客户服务。OpenStack也正因如此而出现。作为Rackspace投资商,我十分信任OpenStack,您也应该如此。

个人电脑的终结

需要花费巨额费用升级软件的时代即将结束了。个人电脑将变得落后。《商业周刊》报导70%的美国人已经使用了起代替作用的技术。Merrill Lynch称之为“一场1600亿美金的风暴。”计算行业巨头IBM,雅虎和亚马逊争先想在这场革命中获利。然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小团体已经有了很大进展。您可以在Motley Fool网站上,获得这些公司、技术详细信息的免费视频。输入您的邮箱地址,就可以观看这令人震惊的视频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访问OpenStack中文社区http://openstack.csdn.net/community/index.html
...全文
5032 4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iscoios 2013-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 !
散手小子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惜啊,我们公司对此不重视
kevhou 2012-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Z,信息很有用
free2tom 2012-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章,收获不小
windson829 2012-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这个技术应该是将来的发展方向
gelufly 2012-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好复杂。
fishjx2012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现自己要学习的东西真的很多!
noname_2010 2012-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ckspace真给力
niuba501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信息很有用
bensia10000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有没有大神可以详细指教的
mahaiwenjun 2012-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来学习下,楼主好人啊
jianglili1234 2012-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之后才知道有太多不懂的了
「已注销」 2012-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个什么东东
Rlay_2 2012-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Stack是一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Rackspace合作研发的,以Apache许可证授权,并且是一个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项目。   OpenStack是一个云平台管理的项目,它不是一个软件。这个项目由几个主要的组件组合起来完成一些具体的工作。   OpenStack是一个旨在为公共及私有云的建设与管理提供软件的开源项目。它的社区拥有超过130家企业及1350位开发者,这些机构与个人都将OpenStack作为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资源的通用前端。OpenStack项目的首要任务是简化云的部署过程并为其带来良好的可扩展性。本文希望通过提供必要的指导信息,帮助大家利用OpenStack前端来设置及管理自己的公共云或私有云。   OpenStack 是由 Rackspace 和 NASA 共同开发的云计算平台,帮助服务商和企业内部实现类似于 Amazon EC2 和 S3 的云基础架构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OpenStack 包含两个主要模块:Nova 和 Swift,前者是 NASA 开发的虚拟服务器部署和业务计算模块;后者是 Rackspack 开发的分布式云存储模块,两者可以一起用,也可以分开单独用。OpenStack 是开源项目,除了有 Rackspace 和 NASA 的大力支持外,后面还有包括 Dell、Citrix、 Cisco、 Canonical 这些重量级公司的贡献和支持,发展速度非常快,有取代另一个业界领先开源云平台 Eucalyptus 的态势。
hg2980986 2012-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englaicha 2012-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复杂~~~
Theflybird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围观看看
Kannst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多知道些东西,没坏处
用户 昵称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范厨师的名言
「已注销」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11)

9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Stack
社区管理员
  • OpenStac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