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与wxwidgets冲突(第三方库jpeg,tiff,png,zlib所引起)

wqvbjhc 2012-09-10 10:56:26
大家好:
我是opencv的爱好者,最近在研究跨平台项目的开发。在使用opencv与wxwidgets时遇到了问题。在此请教大家。
先说一下我的环境,平台winXP,编译器gcc4.7
我静态编译opencv2.4.2,生成了 liblibjpeg.a liblibpng.a liblibtiff.a libzlib.a 和其他.a文件。
动态编译了wxwidgets2.9.4,生成了libwxjpeg.a libwxpng.a libwxtiff.a libwxzlib.a and 和其他.a,.dll文件。
当我在wxwidgets中使用opencv进行读写图像的时候,就会出错。我想主要原因是jpeg,png,tiff,zlib等第三方库冲突。
gcc中链接选项为"-lopencv_highgui -lopencv_imgproc -lopencv_core -lwxtiff -lwxjpeg -lwxpng -lwxzlib -lwxmsw29ud"的时候,wxwidgets可以运行,但opencv读写图像函数运行不成功,例如imread会返回空的mat.
gcc中链接选项为 "-lopencv_highgui -lopencv_imgproc -lopencv_core -llibjasper -llibtiff -llibjpeg -llibpng -lwxmsw29ud -lzlib" 的时候,wxwidgets不可以运行,编译链接成功,但一运行程序就关闭,无任何信息。
请教解决方法。
...全文
2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qvbjhc 2012-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求高人帮忙解决
wqvbjhc 2012-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求高人帮忙解决
wqvbjhc 201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第三方库都用LIB或dll,不要混用。
[/Quote]
opencv与wxwidgets生成的jpeg,tiff,zlib,png都是静态的lib,所以链接上就产生了冲突。
mujiok2003 201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方库都用LIB或dll,不要混用。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