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表分区问题 做过数据库表分区的高手请进,非常感谢

N798588567 2012-09-11 03:19:38
第一次接到要做表分区的需求,但本人从来没做过表分区,所以来这问问各位前辈

问题一、目前要分区的那些大表,我如何判断需要做哪样的分区?分区可不可以针对A字段建个分区,再根据(B,C)字段建个分区呢?

问题二、目前这些要分区的表都有近7、8个索引,如果我进行分区,对这些索引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问题三、假若我进行了分区,我如何判断我这样分区是提高了效率?有没有什么工具可以进行分析?还是说只能针对某条脚本在分区前分析下,分区后再分析下,比较比较前后差距


问题四、分区方法有那么多,一般情况下采用什么样的分区方法呢?


问题有点多,因为在这块没什么经验,向大家讨教讨教
...全文
8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shiweng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知道理论知识,太复杂几句话根本讲不清。应该是看看oracle9i10g11g编程艺术这本书,详细地介绍了分区。
fw0124 2012-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介绍本经典书给你,里面有关于如何使用分区表,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fw0124/4536083

3,4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