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m32网络传输 小白请教

jungzhou2007 2012-09-11 05:06:48
现在又stm32+ENC28j60 如果要实现两块开发板上通过网线进行语音传输 怎么实现 主要是用到什么协议呢
...全文
31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ngzhou2007 2012-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只是对等的两端 只是分别接受和发送语音数据 然后数据的处理就教个其他程序来处理了
这样子应该就比较简单了吧
jungzhou2007 201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不是在UDO协议基础上 写两个客户/服务端 的程序传输和接受数据就行了
youzi722 2012-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在UDP协议基础上定义自己的应用层协议,有没有服务器和客户端之分就看你的需求了,如果是对等的,没有服务器也无所谓啊,从应用层的角度看,网络只是实现一个底层通路而已。

如果只有两个终端,终端直接打开SOCKET端口向对端地址发UDP包就可以了。

如果多个终端,不用服务器的话,就可以考虑组播方式,所用终端都加入一个组,终端收到话音数据后发送到组上就可以了,不过要考虑2个以上终端同时向网络上发话音包的情况,进行一下优先级判断。

如果是服务器/客户端模式,则作为客户端的终端在有话音是将数据包发给服务器,由服务器判断如何处理。作为服务器的终端收到话音后,自己判断怎么处理。
youzi722 2012-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用UDP实现起来最方便了,上网随便找个STM32+28J60的示例程序,改吧改吧网口就通了,连标准的协议栈都不用,语音传输,当然开发板上要有MIC和喇叭之类的东西了,如果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话,STM32上的AD和DA就搞定了,如果要求高,就得接专门的DA和AD芯片了。其他的没啥了吧,如果想多块板话音传输通信,可以考虑使用组播方式实现。
zhenghn2010 2012-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以太网吗 支持标准协议吗 他tcp/ip 在此基础上,有socket传输。如果是适时高的可以有rtsp....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