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成型的安卓设备的工厂测试程序?

沭水河畔 2012-09-14 01:02:46
请教各位一个问题:
对于安卓设备,是否有一个量产用的工厂端的测试程序,这个程序可能没有界面,但会通过命令行测试不同的硬件功能。
如果自己做的话,在安卓架构的哪一层做比较好啊?
...全文
26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沭水河畔 2012-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安卓的测试程序也是一个apk,然后底层代码通过封装机制提供给上层一个Java接口。 所以支持工厂模式的固件,需要改动到底层 + framework + Java。 其实作为测试硬件的软件,记住一点就好。那就是尽量和出货软件的代码保持一致,这样出货软件除了问题也更好查询原因。但目前电子行业的状况多是外包,出货软件和工厂软件并不一定是同一team开发,所以可能会很不一致,甚至出现测试用Linux,出货用WinCE的情况。
franzhong 2012-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件测试肯定是底层的了,全面检测,肯定也不是个小程序~
andylao62 2012-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厂模式的代码就是C语言写的,你可以参考工厂模式的代码来写
并不是JAVA,JAVA已经到上层应用啦
沭水河畔 2012-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在UBOOT后,启动自己的测试程序,然后通过测试程序把测试结果发到电脑显示出来。我见过工厂里边的测试箱就是这么干的
[/Quote]
对。一般会用自己专用的测试程序,实现自动化测试。不可能依赖于人工手动进行功能项的测试的。
问题是我们目前的测试框架是基于C的,而安卓上面原生应用是用Java开发,所以进行某些功能性的测试,用C来完成的话,理论上需要自己做的部分会很多。用Java的话会简单很多,但Java程序对硬件的控制又不是那么直接和方便。所以在权衡。
andylao62 2012-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UBOOT后,启动自己的测试程序,然后通过测试程序把测试结果发到电脑显示出来。我见过工厂里边的测试箱就是这么干的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