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 Client和OPC Server有用过的没?他们之间是个怎么样的逻辑流程啊?在线等待大侠!!!!!!!!!!!!

kissapple500 2012-09-20 09:30:51
主要是想用它与scada系统连接读取数据,scada系统我也没有接触过,我们经理说要用OPC Client来读数据然后保存到我们的数据库来。希望有大侠能讲解下他们之间要怎么样来工作?
...全文
18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pizixia 2013-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啊,只要SCADA那边提供OPCServer,你这边的Client就不是很难了,只要找到你要的数据点,然后提取出来,就可以对应你的一些列操作啦,无非就是初始化Com库->获取注册码->连接服务器(是远程还是就地就看你的需求了,用的不是同一个函数)->添加组->遍历接口->添加数据项->读取/写数据。基本的流程就是这样了!OPC提供的接口,你要是不想在外面添加数据项的话,那你就用OPC自身提供的接口来遍历服务器数据项,实现自动添加,只是那样数据会比较庞大而已!
unpc 2012-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brent2008/articles/250695.html

傻子,用client的访问远程某类api的方式进行抓取数据的,关于具体的方式可以参照源文档。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