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布局、求一方法

SilenceSu 2012-09-21 10:58:10
准备做一个类似于蜡烛燃烧的效果、蜡烛用QLabel加图片。

现在要实现的效果;

1、因为蜡烛燃烧有一块固定的位置,所以每一次添加蜡烛的时候都要在中间位置。(用layout QLabel大小会变化、并且如果添加第二根的时候、第一根和第二根间距好大)

2、蜡烛燃烧的时候图片是以裁剪的方式减少、


谢谢各位!

...全文
11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lenceSu 201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结贴、现在在CSDN经常都是楼主一个唱独角戏.0.0.
xiebin133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和进度条的显示是一样的。做两张图片,第一张 只显示燃烧的那部分, 第二张显示 蜡烛的那一部分,然后对蜡烛的那一部分进行压缩就好了 。
SilenceSu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我问的都木有人回答....

baobaodediaozhui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帮过我,我虽然不会,但帮你顶了
SilenceSu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个蜡烛 要在一定范围内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你这个和进度条的显示是一样的。做两张图片,第一张 只显示燃烧的那部分, 第二张显示 蜡烛的那一部分,然后对蜡烛的那一部分进行压缩就好了 。
[/Quote]
为了使更多的Qt初学者能尽快入门Qt,也为了QtQt Creator的快速普及,我们花费大量精力写出了这一系列教程。虽然教程的知识可能很浅显,虽然教程的语言可能不规范,但是它却被数十万网友所认可。我们会将这一系列教程一直写下去,它将涉及Qt的方方面面 一、Qt Creator的安装和hello world程序的编写 二、Qt Creator编写多窗口程序 三、Qt Creator登录对话框 四、Qt Creator添加菜单图标 五、Qt Creator布局管理器的使用 六、Qt Creator实现文本编辑 七、Qt Creator实现文本查找 八、Qt Creator实现状态栏显示 九、Qt Creator中鼠标键盘事件的处理实现自定义鼠标指针 十、Qt Creator中实现定时器和产生随机数 十一、Qt 2D绘图(一)绘制简单图形 十二、Qt 2D绘图(二)渐变填充 十三、Qt 2D绘图(三)绘制文字 十四、Qt 2D绘图(四)绘制路径 十五、Qt 2D绘图(五)显示图片 十六、Qt 2D绘图(六)坐标系统 十七、Qt 2D绘图(七)Qt坐标系统深入 十八、Qt 2D绘图(八)涂鸦板 十九、Qt 2D绘图(九)双缓冲绘图简介 二十、Qt 2D绘图(十)图形视图框架简介 二十一、Qt数据库(一)简介 二十二、Qt数据库(二)添加MySQL数据库驱动插件 二十三、Qt数据库(三)利用QSqlQuery类执行SQL语句(一) 二十四、Qt数据库(四)利用QSqlQuery类执行SQL语句(二) 二十五、Qt数据库(五)QSqlQueryModel 二十六、Qt数据库(六)QSqlTableModel 二十七、Qt数据库(七)QSqlRelationalTableModel 二十八、Qt数据库(八)XML(一) 二十九、Qt数据库(九)XML(二) 三十、Qt数据库(十)XML(三) 三十一、Qt 4.7.0及Qt Creator 2.0 beta版安装全程图解 三十二、第一个Qt Quick程序(QML程序) 三十三、体验QML演示程序 三十四、Qt Quick Designer介绍 三十五、QML组件 三十六、QML项目之Image和BorderImage 三十七、Flipable、Flickable和状态与动画 三十八、QML视图 三十九、QtDeclarative模块 四十、使用Nokia Qt SDK开发Symbian和Maemo终端软件 四十一、Qt网络(一)简介 四十二、Qt网络(二)HTTP编程 四十三、Qt网络(三)FTP(一) 四十四、Qt网络(四)FTP(二) 四十五、Qt网络(五)获取本机网络信息 四十六、Qt网络(六)UDP 四十七、Qt网络(七)TCP(一) 四十八、Qt网络(八)TCP(二)

16,1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