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技能修炼:敏捷软件开发与设计的最佳实践

hzbooks
企业官方账号
2012-09-21 05:35:32

《敏捷技能修炼:敏捷软件开发与设计的最佳实践》
豆瓣收藏: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1614307/
样章试读:http://vdisk.weibo.com/s/cJGU3

内容简介:
本书的4位作者都是世界顶级的软件开发专家和敏捷导师,都有数十年的软件行业从业经验,其中3位曾荣获Jolt大奖。本书是敏捷软件开发领域公认的经典著作,权威性毋庸置疑。
书中内容围绕“敏捷式编程”这一主题展开,对每一位敏捷软件开发人员都应该掌握的核心技能和技术进行了深入阐述,总结出了大量最佳实践,提供了一整套最精炼的技术集合,可以帮助他们在开发中变得游刃有余,极大地提高开发效率和软件质量。
本书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1~7章),阐述了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能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的几种思想方法(“小舵板”),如意图导向编程、分离构造和使用、测试先行和Shalloway原则等,并总结了业界常用的几种实践,包括如何封装、面向接口的设计和验收测试驱动等;第二部分(8~9章),对过度设计和持续集成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给出了最佳实践;第三部分(10~13章),作者分享了很多只有在他们的教学现场才能获得的经验,这些经验是优秀架构师应该具备的,具体包括共性和可变性分析、以开放关闭原则为目标的重构、需求与功能接口、何时以及如何使用继承等重要内容;第四部分是附录,介绍了统一建模语言、提高代码质量的原则,以及如何封装原始数据类型等。

作者简介:
Alan Shalloway,Net Objectives公司创始人及CEO。Alan有40多年工作经验,他是计算机软件行业,特别是精益、看板、产品系列管理、scrum和敏捷设计方面的思想领导者。是《Design Patterns Explained: A New Perspective on Object-Oriented Design》(Jolt获奖作品)和《Lean-Agile Pocket Guide for Scrum Teams》的主要作者。
Scott Bain,在计算机技术方面有将近40年经验,从事过软件开发、软件工程、框架设计等方面的工作。Scott也曾经从事课堂和远程教学等教育活动,包括课程的设计、实施培训和相关管理,给用户提供认证培训和终端用户培训。他是《Emergent Design: The Evolutionary Nature of Professional Software Development》的作者,此书荣获了Jolt生产力奖。
Ken Pugh, Net Objectives公司高级咨询师。凭借多年的丰富经验,他提供培训和辅导,帮助公司向精益-敏捷转型。他热衷于研究沟通(特别是有效地传递需求)、业务价值交付,以及用精益原则来快速进行高质量的交付。此外,他还写过好几本编程书籍,包括获得2006年Jolt大奖的《Prefactoring: Extreme Abstraction, Extreme Separation, Extreme Readability》。
Amir Kolsky,Net Objectives的资深咨询师、教练和培训师。Amir从事计算机科学领域已经超过25年了。他在IBM研究院工作过10年,此外有9年时间在各种大小类型的公司担任过首席架构师和首席技术官等职位。他从2000年开始接触敏捷开发。目前Amir作为敏捷教练和讲师,提供关于精益和敏捷软件流程、工具和实践、Scrum、极限编程、设计模式以及测试驱动开发方面的培训。

译者简介
郑立,敏捷教练、CSP、管理咨询顾问和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致力于敏捷技术的实践、研究和推广,曾发表论文《敏捷软件开发模型实施研究》,组织并参加了中国敏捷之旅(AgileTour)、Scrum Gathering China、敏捷中国(Agile China)和其他敏捷活动。在软件开发流程和管理方面有深刻的认识,专注于提高企业级软件的开发效率和品质。
邹骏,敏捷教练、极限编程实践者和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是国内Scrum和持续集成技术的先驱者之一,致力于帮助企业实践敏捷软件开发方法,并重点关注优秀的软件设计原则和编码方式、持续集成、测试自动化等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黄灵,敏捷教练、PMP、CSM 和CSP,有多年软件开发项目和项目群管理经验。现就职于惠普,担任敏捷教练和咨询师,为团队提供敏捷培训和咨询,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对敏捷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上海敏捷社区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之一,曾参与过AgileTour Shanghai 和Scrum Gathering China的组织活动。
...全文
4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敏捷技术,不建议先去看大杂烩的书。
virtualxmars 2012-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书,必须看!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