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能不能找到工作?

privilege1900 2012-09-22 08:41:37
本人大四屌丝一枚,在校期间自学的东西杂七杂八有很多。但是后来发现现在的潮流是JAVA于是无奈专攻爪哇。
现在Thinking in Java那本书还有一半没看完,就我这水平实在是.....只能惨不忍睹四个字形容了
十月份学校里有一次招聘会(PS:本人在蚌埠),大概合肥的公司居多吧,其他的估计也就是省内的什么公司了。
合肥有个科大恒星比较出名,好像也挺难进。不管怎么样我实习的工作地点怎么选择很模糊,是只要有公司可以
锻炼就进呢,还是要好好选择一开始的实习地点?实习地点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工作地点呢?望各位大神赐教啊!

还有我很担心的是....就咱这水瓶子会有公司要么(我是说如果我不去招聘会直接去公司面试),或者干脆面试都
木有。。。纵观我的学习历程——没有项目经验,没有特别纯熟的技术,哎蛋都要碎了。。。 不会连实习的机会
都没公司给吧。。。

实在是挺担心的。。。
...全文
352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520913 201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要去做实习生,还是很多公司要的。你现在把自己的定位定这么低,到时候等着被公司坑吧。

沉下心来,研究一下java基础,面试前看一下面试宝典,就能通过简单的笔试题目了。然后在面试时稍微表现好点,就能完成你的实习生梦想了。。。。。

项目经验大部分是进入公司后才慢慢积累的,对于这个不要怯懦
wangzhonglong456 201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号的是朋友介绍进公司
第二公司免费培训入职后给钱的
第三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
第四自己找小公司实习 不太好找喔
第五 转行
个人体会 希望有帮助
etracer 2012-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的回复:]
哎,说我不好的我也不想辩驳,我只是想说在校期间接触的东西多点没什么不好,看得多视野
才越宽阔。神马“你这样永远学不好”我觉得实在没必要对我说,学习和工作时两码事,找不到
工作的东西你学的再好有什么用?
[/Quote]
不一定哦,我大专毕业在一家软件公司,后来被鄙视后,脱离开发部门,让我做网管,就在那时,我硬着头皮干了3年网管,熟悉了linux,也是在我忍不下去的时候,跳槽去了其他公司干软件开发,再后来我想做管理,就一人跑到日本找工作,因为来的时候不景气,很难找,找开发的更难我不在东京我这很少软件公司,结果在我无意识中,找到了一家软件公司,但是他要我的要求是用linux做一个mail和web群,结果,我紧紧尝试了一下,顺利搭建,虽然6年前我很恨我的老总,让我搞网络,可是没想到那时候的知识却解决了我在日本的生活问题,现在我仍然干我的开发工作,什么也没耽误,就是之前的网络工作,让我比别人晚了3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样永远学不好东西!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引用 3 楼 的回复:
看了楼主一下其他帖子,一会大三一会大四,6月还是主要在看Qt,现在又说在专攻java,楼主要到底想怎样?

因为上网看招聘的时候发现都是用JAVA...
[/Quote]

墙头草,风吹两面倒!
privilege1900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的回复:]
看了楼主一下其他帖子,一会大三一会大四,6月还是主要在看Qt,现在又说在专攻java,楼主要到底想怎样?
[/Quote]
因为上网看招聘的时候发现都是用JAVA...
jackpay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楼主一下其他帖子,一会大三一会大四,6月还是主要在看Qt,现在又说在专攻java,楼主要到底想怎样?
jackpay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谷歌、百度、微软实习当然更好。。。
现在小孩都怎么了,还没找工作呢就在大发感慨。
hj86073026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习单位是不影响工作单位的,不过建议先找个公司稳定下来一直做着。尤其是应届生,用人单位都是看你有没有工作经验的,别挑肥拣瘦咯,否则毕业了后悔的还是自己
贪睡的兔子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你学了很多,工作了,可能连10分之一 都用不上,
找实习,人家也不会太刁难你, 基础好点,态度好点就行了,[Quote=引用 8 楼 的回复:]

哎,说我不好的我也不想辩驳,我只是想说在校期间接触的东西多点没什么不好,看得多视野
才越宽阔。神马“你这样永远学不好”我觉得实在没必要对我说,学习和工作时两码事,找不到
工作的东西你学的再好有什么用?
[/Quote]
privilege1900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说我不好的我也不想辩驳,我只是想说在校期间接触的东西多点没什么不好,看得多视野
才越宽阔。神马“你这样永远学不好”我觉得实在没必要对我说,学习和工作时两码事,找不到
工作的东西你学的再好有什么用?
sweat89 2012-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的回复:]

引用 3 楼 的回复:
看了楼主一下其他帖子,一会大三一会大四,6月还是主要在看Qt,现在又说在专攻java,楼主要到底想怎样?

因为上网看招聘的时候发现都是用JAVA...
[/Quote]
楼主,你很悲剧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