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等价关系

Ubunman 2012-09-23 03:19:59

等价偶对,树的等价关系。

等价类过程中MIX(s,1,2) MIX(s,3,4) MIX(s,5,6) MIX(s,7,8) S.nodes的树形态变化

MIX(s,1,3) MIX(s,5,7) 再变化 MIX(s,1,5)

上面MIX(s,i,j)这个是什么意思?
...全文
13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bunman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分析后我就看懂了,书的前面没有理解透彻。
独孤过儿 2012-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其实是用树的形式来模拟集合的运算,运算方法如下:

1、假设集合S中有n个元素,分别记为S1,S2,...,Sn

2、每一个元素先都形成一个独立的子集合,即{S1},{S2},...,{Sn}。因为每一个子集合都是单元素的,可以看成是一个树的单独的结点。就是你写的S.nodes

3、然后具有相同的父节点的子集合会merge到一起形成一个新的集合。merge遵循的规则就是MIX(s,i,j)。这里面的s是集合,j是这个集合的结点,i是j的父节点。

MIX(s,1,2) MIX(s,3,4) MIX(s,5,6) MIX(s,7,8)

第一轮首先形成四个集合:2->1, 4->3, 6->5, 8->7, -> 指向的是父节点。

第二轮的:MIX(s,1,3) MIX(s,5,7),3的父节点是1,所以1现在有两个子节点了,2和3;7的父节点是5,所以5现在也有两个子节点了,6和7

第三轮:MIX(s,1,5), 5的父节点是1,于是1现在有3个子节点了,分别是2,3,5。这样,这七个数字就形成一个棵树了。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