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DataGridView自定义列的控件显示在DataGridView的上面,而不是单元格里

xmily2005 2012-09-24 11:15:06
写了一个datagridview的自定义列,功能大概是是这样:当在TextBox中输入内容时,则在下方出现一个ListBox,在ListBox中显示与TextBox中相关的数据。

问题:
当把这个自定列添加到datagridview时,双击单元格编辑时,这个自定义控件的ListBox显示在单元格里面。而不是浮动在datagridview上。(这个问题可能是我在写代码时用的是TextBox.parent.controls.add(listbox)的原因)。

我应该怎么写才能把这个LISTBOX显示在单元格外面?

我想要的效果如下(MSDN中datagridview承载datetimepick的例子)

换成我想要的效果就是单元格中只显示一个textbox,listbox显示在外面。就好像上图中日期选择的部分在单元格外面一样,我的listbox也想显示在外面,这个该如何写呢?
...全文
15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mily2005 201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把这个功能写成一个控件,就像日期选择控件一样,能直接在datagridview列里使用的那样。
zj_zwl 2012-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辑时计算出当前单元格的座标,然后定位你想显示的控件就可以了
xmily2005 2012-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啊,没人帮下忙吗?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