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远程访问ACCESS数据库->连接字符串问题

leonchen1225 2012-09-27 09:39:49
这是我访问本地的代码:
m_pConnection->Open("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users.accdb", "", "", adModeUnknown);成功!!
对于远程的访问我用IIS搭建的web服务器,利用远程来访问数据库,结果出现异常报错,文件路径不对或者就是无效:
m_pConnection->Open("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
Data Source=http://172.26.16.124/data/users.accdb", "", "", adModeUnknown); 172.26.16.124 是本机IP data是虚拟目录

上面Data Source的字符串有问题吗?我换成:\\\\172.26.16.124\\data\\users.accdb也不对啊!!

求高人指点一下远程怎么去连接ACCESS呢,关键是字符串?

在此谢谢大家!!
...全文
2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onetsoft 2012-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 \\172.26.16.124\data 共享,然后在本机上建个映射,比如映射到H:,这样就可以当作本地路径一样进行访问了。

然后在数据库访问中,改为
Data Source=H:\\users.accdb

这样可以解决。

ACCESS跨机访问并不是推荐,还是用SQL SERVER吧
vc8fans 2012-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ess是本地数据库多,远程建议不要访问
xiaoxiaokun888 201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access应该是属于文件型数据库,可以用socket远程操作数据库, 为了数据库的安全,尽量不要远程直接访问数据库
leonchen1225 201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行,感觉好像ACCESS不支持http协议似的,听别人说是在FTP服务器上可以,具体的还是不清楚,不过谢谢您的光临!!
傻X 201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 Source=http://172.26.16.124/data/users.accdb

别用http

Data Source=\\172.26.16.124\\data\\users.accdb

看看,来回组合下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