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码农的生活,选择是对是错呢?

lovemiffy 2012-10-02 05:32:32
六月份被辞退,然后在广州找了一个月的工作,有四五次的面试,有网投,也有内推,但无一有结果。后来就回了老家二线城市找,找了两个月,但都不是码农的职位,是文员的职位,因为想顺道年底考个会计从业证,加上老家这边的it发展不好,很多都是二次开发等。期间因为有些家事,停了近三个星期找工作的时间。而直到最近找到一份在工厂做的仓管文员,试用期1500/m,三个月,其他就没说了。现在要到4号回复人家是否干。

听到这个薪酬,心底多少,有些隐隐作“痛”,想起做码农,至少3,4K,有其他的东西,有点想去一线城市做码农。但我自己也清楚,转行也是要接受这样的情况,毕竟没什么经验。

之前和一些朋友,童鞋聊过我的情况,有不少帮了我,说再坚持一个月差不多就可以找到。也有说,不坚持,会更加地迷茫。这一年的码农生活,轻松不紧张,但学到的东西少,再加上一些紧张的人际关系和变态的每月末尾淘汰制度,我对做码农多多少少有些抵触。而现在有空就敲敲一些简单的代码。

我想转行转得到的话,再工作一段时间,考到证了,再回去一线城市,因为东西都没适应过来,加上现在的二三线城市太浮躁,太人吃人了,一线城市也会有,但至少我觉得路,机会比其多。不行就可能做回个码农。我现在不知道这么办,我怕会选择错误,迷茫中,这里的大哥大姐们,给给小弟一些建议。特别是有看过,我看过《一入it 深似海》一帖,也是得到了一些的想法。
...全文
3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猴头 201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先攒点钱 再去啊
lovemiffy 2012-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再坚持一下也许转机呢?
[/Quote]

但现在我已经回来了老家!也没找码农的职位,再加上,冒然去广州等城市,各个方面消耗,我怕耗不起,没收入没地方住!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