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毕业90女生,喜欢IT,想转行,求入门方法和书籍

zhousherry 2012-10-05 11:25:34
小女为二本,之前的专业为管理类的,英语较好,六级在550以上,但是数学不好,计算机也有一定的基础,有C语言和SQL语言基础,但是只知道皮毛。
思维偏理性,凡事喜欢刨根问底型的,因为喜欢计算机,所以想要转行,上网看过说女生做软件测试比较好,但是因为不是本专业,对IT缺乏应有的了解,所以像各位求经验和介绍,求入门。怎么样才能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进入IT行业,因为想要从长远来发展,不想只做几年就不做了,小女不怕累,想坚持自己想干的事情,但是缺乏方向和了解,还望大家好心相告啦,谢谢,嘿嘿。。。。
...全文
5318 14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505586338 201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姐姐,加一次班,您一个月的化妆品就白搭了。。。
晚饭爱吃 201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参加些培训,但一般都是面向开发的,帮助你快速掌握流行的开发框架,把学校的理论和实际动手能力进行结合。设定目标,争取自己考取些证书,最好是 软考的高级证书。这种敲门砖在国内的认可度还凑合。
程猿薇茑 201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9 楼 menhuanxiyou 的回复:
if(女&&想当圣斗士){ System.out.println("做程序员"); }else if(女&&想内分泌失调){ System.out.println("做程序员"); }else if(女&&想脸色灰暗){ System.out.println("做程序员"); }else if(女&&想生畸形机会大于60%){ System.out.println("做程序员"); }else if(女&&想和男朋友分手){ System.out.println("做程序员"); }else if(女&&想没人要){ System.out.println("做程序员"); }else{ else if(女&&想内分泌失调){ System.out.println("做女人职业"); } }
我们计科班的女生貌似毕业后都转行了
C-J 2014-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志强大,不必多说。
机器学习之禅 2014-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入IT深似海,从此下班时路人。
ForeverSmile_ 2014-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刚看错了,占你便宜了,我是11届入学的,看成你是12届入学的
ForeverSmile_ 2014-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学就学姐姐支持你,我比你早一届,虽然大家都说程序员很累,我也承认,(不过我们公司还好,基本上不怎么加班,给的工作我都能完成)但是我还是支持你,其中累不累只有自己尝试才知道,喜欢就去追求,因为我们还年轻,LZ妹妹加油。
wwfyfh 201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编程思想 java高手进阶
信息屋 201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费脑筋的工作 你想好
S117 201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女施主回头是岸呀!
dhy9836 201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且行且珍惜。
beowulf2005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语好,应该去做文秘。 若是运气好,很容易被大老板提拔到公司高层。 就不要来趟IT浑水了。 非当程序员,并且要走下去,那楼主还是先补数学吧,数学不好走不远的。 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这是基础。 然后进阶: 集合论,可计算性理论,数学优化,数值算法,信息论,数论,密码学。 学完这些再来谈程序吧
清风笑烟雨v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5 楼 menghandsl 的回复:
90女,IT,工作一年,月薪5K,刚刚递交辞职,果断转行
为什么转行
清风笑烟雨v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zhousherry 的回复:
小女为二本,之前的专业为管理类的,英语较好,六级在550以上,但是数学不好,计算机也有一定的基础,有C语言和SQL语言基础,但是只知道皮毛。 思维偏理性,凡事喜欢刨根问底型的,因为喜欢计算机,所以想要转行,上网看过说女生做软件测试比较好,但是因为不是本专业,对IT缺乏应有的了解,所以像各位求经验和介绍,求入门。怎么样才能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进入IT行业,因为想要从长远来发展,不想……
史上最给力的Java全套视频教程-高清下载 http://edu.csdn.net/java/video.shtml?fst 真心推荐一点资源: http://edu.csdn.net/main/video.shtml?fst 以上要是没有你想要的 你看看这里有没有: http://bbs.itheima.com/forum.php?fst
zane001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楼主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
menghandsl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0女,IT,工作一年,月薪5K,刚刚递交辞职,果断转行
manchiu00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信自己~加油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嗯。。。IT男销路不怎么看好。。。不知道IT女前景如何。。。。。
蜀南真人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这又是人间一悲剧看开幕,还是......
comeoncomputer 2013-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女程序员少的很乃。。欢迎
加载更多回复(121)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