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作用

wenhong609 2012-10-05 11:01:02
a db "aaa'a'",0AH,0DH,'$',最后一个字符$的作用是干嘛的啊,定义a然后将a显示出来,去掉$的话,会乱码!不知道是干嘛的,请教!!
...全文
1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JN92 2012-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当结束符用吧
yh_no_code 2012-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止符。以$结尾的也叫dollar串,还有一种是Z串,也就是一0结尾的。像C语言中的'\0'
lulutong_ 2012-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INT 21H中断9号功能的字符串结束标志。程序检测到这个字符的ASCII码就会结束输出。你把它去掉了程序就会继续往后读数据,直到读到$。
其实我觉的这种规定很不好,因为我们有时候希望把$也输出。还是c语言那样用0作结束符好,像这样:a db 'Hello world',0
因为没有一个字符的ASCII码是0,所以基本上所有字符都可以输出。
你自己定义一个字符串显示过程可能用起来更顺畅。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