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学什么?JSP? ASP .NET?

君醉酒 2012-10-11 09:39:33
我是一个三流本科生,现在已经大三了,但是由于以前荒废了很多时间,现在觉得再这样过下去肯定不行了,我学的专业是软件工程,但现在学校课程实在是太杂了,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了:photoshop、flash、C++、汇编、java、数字逻辑、还有很多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思修、马哲之类的。看了下大三和大四的课程安排,发现主要是往 JSP和.NET两个方面,现在正在学JAVA EE和C#还有HTML,但是想要一开始就两个都学好,都要熟练掌握,貌似不太实际。所以,我现在很迷茫,我到底应该朝哪个方向学习??
望各位大神指点下迷津!!
...全文
15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K3K2005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掌握就别想了 几年也不够

不过全学的话 花的时间 肯定少于 一门语言*2
luoyangzzx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学.net,易上手,既然荒废了,就慢慢补回来。呵呵,从容易的上手,可以激励一下自己。
zzpprr 201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易上手, java需求量大
最美的词 2012-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市场上对java程序员的需求还是挺大的,如果楼主会java web开发,以后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工程学photoshop,这个安排要么不咋地,要么就挺高明。

说不咋地是因为PSP的应用离软件工程有点远。

说高明是因为可以利用这个容易引起兴趣的软件让你们认识到什么是软件,软件应满足什么样用户的哪些主要需求,以及可以提供哪些主要的操作手段,甚至更多一些软件相关的了解。

区别到底是不咋地的安排还是不错的课程设计,就在于讲时有没有重点提出这些和引导你们构架一个软件从需求到系统设计的基本认识。如果没有,只能说他们就为了让你们毕业后能凭各种杂烩的知识误打误撞能干上某行,本身就是没有底气的安排,讲课再不到位,效果就不好办了。

再加上你荒废时间,基础缺漏多。最重要是连你自己都根本没有一个自己心里真正想学的方面。可以说你上这个学校就是错误,毕业也很难找工作的。目前经济还没有完全好转,IT开发方面人员早就过剩了。

既然已经到这一步了,你可以想想,转行干什么,家里有什么条件可以利用。

如果只有继续这个专业,那你就得回头把那些学过的好好温习(最主要是上手练习)一下,强化方式的。然后根据短期强化训练内的感觉,找到自己内心倾向的方面,这样你接下来选哪个,自己就有数了。从钱景上,都可以。至于给你往哪个具体方面侧重提建议,别人没法负这个责任,而且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背景和现实环境来形成个人看法,并不一定就能适用于你。

只能告诉你,大三也不小了,应该有点个人喜好、主张甚至理想了,仅仅就因为在学校没多少时间混了才感觉有压力吗?还没有一点主动性的意志和追求?哥象你这个时候,已经特别有追求和主张了。而且我不怕语言学得多,只怕不够,碰到什么学什么,连没有编程和编译环境的语言(甚至它的应用很不普及)都学了。你连这一半的热情和意志都没有,怎么跟有这些的人竞争?就算你被动辛苦学两年,出来还是比不过人,作无用功有必要吗?三流学校的风气、资源和老师的能力、态度,能从他们那里主动给你的已经不可能怎么多、怎么好了,你还敢晃两年?每次放假回家返校时也没引发点感触:中国人多位子少。

说这些,就是想让你清醒一些,不要老大不小的人还不懂事。干这一行,就需要你尽快开动心智、脑力还有斗志。别人可能从进大学就开始一鼓作气,丑小鸭已经变成天鹅了。你现在不是需要快马加鞭,那是别人正在干的,你得把自己抽出血才能赶在毕业时和人家同场竞技。至于最好的开始干的方法,我上面已经讲了。
孟子E章 2012-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哪个感兴趣就学哪个。java c#语法很类似,从语言层面上讲差不多。重要的在于应用方面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