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达人来反编译DLL文件

hyowner 2012-10-12 09:16:06
我这现在有个老系统,最近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我现在想找个代码看看,可是没有核心代码,只有编译后的DLL文件,求助下,哪位达人能帮我把这2个DLL文件反编译下或告诉我方法也行,谢谢先!!!
...全文
279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hlafenhamster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dll传到你的资源,看是不是有人能帮它 反汇编
这不是鸭头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要求的程度很高啊
bobob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a+x-ray可以反汇编成c语言,只是看着和天书一样,需要汇编基础
olldbg调试还是比较靠谱,简单问题可以自己修改
幽灵娃娃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 你们好犀利啊
狂僧挥翰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解决方法:去网吧下载windows\system32下的全部dll文件打包
下载地址:thunder://QUFodHRwOi8vZHguanBkb3duLmNvbS8yMDA3LTExLTE4LzQ4MGRsbC5yYXI/MjIxMDMyMzgyNDU5NTV4MTIwNzk5NTc5MXgyMjEwMzIzODk4NjY4OS0wYTRlYTUyNGQyOWYyMDRjYzJhMjIyYzllZjkzMmZkOFpa
【2】DLL相关知识
DLL是Dynamic Link Library的缩写,意为动态链接库。在Windows中,许多应用程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可执行文件,它们被分割成一些相对独立的动态链接库,即DLL文件,放置于系统中。当我们执行某一个程序时,相应的DLL文件就会被调用。一个应用程序可有多个DLL文件,一个DLL文件也可能被几个应用程序所共用,这样的DLL文件被称为共享DLL文件。DLL文件一般被存放在C:\Windows\System目录下。
1、如何了解某应用程序使用哪些DLL文件
右键单击该应用程序并选择快捷菜单中的“快速查看”命令,在随后出现的“快速查看”窗口的“引入表”一栏中你将看到其使用DLL文件的情况。
2、如何知道DLL文件被几个程序使用
运行Regedit,进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r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aredDlls子键查看,其右边窗口中就显示了所有DLL文件及其相关数据,其中数据右边小括号内的数字就说明了被几个程序使用,(2)表示被两个程序使用,(0)则表示无程序使用,可以将其删除。
3、如何解决DLL文件丢失的情况
有时在卸载文件时会提醒你删除某个DLL文件可能会影响其他应用程序的运行。所以当你卸载软件时,就有可能误删共享的DLL文件。一旦出现了丢失DLL文件的情况,如果你能确定其名称,可以在Sysbckup(系统备份文件夹)中找到该DLL文件,将其复制到System文件夹中。如果这样不行,在电脑启动时又总是出现“***dll文件丢失……”的提示框,你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运行Msconfig,进入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对话框以后,单击选择“System.ini”标签,找出提示丢失的DLL文件,使其不被选中,这样开机时就不会出现错误提示了。
Gloveing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A
OD等
schlafenhamster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dll很大,反汇编出来也不容易懂。
傻X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的反编译又不能看到源码的。只能看到汇编啊。

楼主汇编很强么?
schlafenhamster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的IDA是可以debug的
stjay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OllyDBG动态调试吧
只要找到相关API、导出函数,下断点,很快就找到有问题的汇编语句
如果汇编不过关,就不要去搞静态反汇编
schlafenhamster 201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IDA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