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用asp实现“搜索与下载”功能网页

zasd2003 2012-10-12 10:19:15
首先谈下我想实现的功能:
我有100多个word和pdf等格式的文档,我想做一个web页,这个web页中只有一个搜索功能,输入一个关键字搜索,
能自动与100多个文档的题名相匹配,接着会把相匹配的文档完整题名显示在搜素结果页中,点击文档名即可下载。
实现方式:
首先可以肯定是是asp+access,这样才能快速访问。
1、在dos里,用dir命令生成100多个文档的目标,存到txt文档中,再删除文档后缀名,接着存入excel中,
再由excel导入access(无主键,id自动,题名为文本格式)。
2、搜索页、显示页。
疑问:
最初想象是挺简单,也想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它。但真正做的时候,被代码难住了,一直没调通。有何方法可以推荐。
...全文
8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什么都不能 201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虽然简单但属于搜索引擎范畴,下载简单,网上随处可见代码。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手工录入标题搜索
lzp4881 201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1步是多余的。
你应该直接把word文档上传到服务器,再通过dll读取,然后存入数据库,这样就可以实现全文搜索并下载了。
http://hi.baidu.com/lz0830/item/471e28f2b08beac20dd1c8a1
net_php 201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支持楼上的观点,我在公司用模板文件修改搜索页面,你首先得懂原理,然后修改关键字,替换就好,如果不知道原理,一头雾水,我也是菜鸟,平时多看看代码,测试测试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这么做不仅麻烦,而且一旦文件有删除和更名的,你维护也不方便啊。
看你问的似乎是想作一个资料下载模块。
那样的话,应该把相关的功能都考虑到,作一个完整的功能模块。
1.上传页面。
2.接收存储到服务器指定目录。然后把存储时用的实际地址名称和文件名(分两个字段是为加快查询,而且实际文件名也可以用编号或随机字串代替)。
3.搜索,就是查询对应字段,这个没啥可说的吧,楼主看的基础还太少了。

如果内容固定,只是这些文件。可以简单点使用类似你那样的一次性方法,只是你的方法太周折了。
1.你可以看看ASP的FSO函数。
2.你可以编一个WIN32的程序,在本地读一下,直接只把文件名存入MDB里,再把MDB上传。你的下载只要记住用那个固定的目录作为文件所在路径就可以了。

总之都不是思路难办的事情,只是基础没学够。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