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or开发???

wwwqqq789 2012-10-15 04:09:49
请教一下毕业后直接实施好,还是先开发在实施好??个人性格外向,善于沟通,不是很喜欢枯燥的代码编程·····
...全文
19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朗晴 201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的回答都仅仅是个参考而已,看楼主个人喜好了.
wwwqqq789 201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嗯,听了你的介绍,我明白了,行业的发展仅仅是作为一个参考而已,真正要看的还得是自己的实际努力。。。
真的很谢谢你的耐心回答!!!
wwwqqq789 201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被,各说风云!!!都蒙圈了····
MiceRice 201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往高处走,就越不容易,这是必然的。想容易的,那就只能打打网游啥的了。

但还是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更能发挥自己优势的领域。

你说你喜欢沟通,那么项目经理、业务分析师(也称需求经理、需求分析人员、业务专家) 另外还有 售前(高端称 咨询顾问),恰恰都是需要有很强的沟通能力的;当然也各有不同的偏重差异。

项目经理:除沟通外,偏重管理能力,既要有很强的“做人能力”,也是一个喜欢规矩的人;
需求分析人员:除沟通外,会偏重于业务领域知识,这个会跟行业有很大关系,比如制造业跟银行业,其业务内涵就差很远,有的时候可能会很枯燥,比如让你记住所有银行业的业务规程、法律法规条文等;
售前(咨询顾问):除沟通外,会需要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见识要比较广泛,能够敏锐地捕捉用户内心深处的诉求,然后组装合适的解决方案,或将已有的产品包装成他想要的解决方案。

正常情况下,成为任何一个领域的熟手,大致都会需要3~5年;想成为比较专业级的,基本上要6~8年;当然也要看你的天分和努力。
wwwqqq789 201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的回复:]

那就去实施好了,往项目经理或业务分析师领域发展。
[/Quote] 我现在是一个大四实习生,这职业有人说好,有说不好的,我都看蒙圈了,哥们,照你这么说往项目经理或业务分析师容易不 ?或者说正常情况下往那种领域的发展得需要多长时间 ······我QQ123654676 如何有时间可以赐教一下我,感激不尽~!!!
wwwqqq789 201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是一个大四实习生,这职业有人说好,有说不好的,我都看蒙圈了,哥们,照你这么说往项目经理或业务分析师容易不 ?或者说正常情况下往那种领域的发展得需要多长时间 ······我QQ123654676 如何有时间可以赐教一下我,感激不尽~!!!
MiceRice 201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去实施好了,往项目经理或业务分析师领域发展。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