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线程和web并发问题

Wudaode 2012-10-23 11:09:43
我建了2个测试项目。在没有锁的情况下,一个是通过多线程去执行类里面的方法并给属性赋值返回其结果,另一个是通过多用户并发请求web,执行类里面的方法并给属性赋值返回其结果
代码如下测试一代码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Class2 tc = new TestClass2();
ParameterizedThreadStart para = new ParameterizedThreadStart(tc.Test);
Thread t1 = new Thread(para);
Thread t2 = new Thread(para);
t1.Start(200);
t2.Start(100);
Console.ReadKey();
}
}
public class TestClass2
{
public int B { get; set; }
public void Test(object o1)
{
int i1 = (int)o1;
B = i1;
Thread.Sleep(i1);//第一个线程停200毫秒,等待第二个给B赋,观察第一个线程中的值是否被改变
Console.WriteLine(B);//测试结果得出,两个线程执行结果一样,同为200或同为100,线程之间出现干扰情况
}
}

测试二代码:

public partial class test2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TestClass2 t = new TestClass2();
t.Test(int.Parse(this.TextBox1.Text), Page);//TextBox1的值第一个用户请求为5000,第二个为1
Response.End();
}
}
public class TestClass2
{
public int B { get; set; }
public void Test(int i, Page page)
{
B = i;
Thread.Sleep(i);//第一个用户请求停5000毫秒,等待第二个用户给B赋,观察第一个请求中的值是否被改变
page.Response.Write("B:" + B);//测试结果得出,第一个请求输出5000,第二个请求输出1
}
}

第一个测试表明,通过多线程执行方法,线程之间会相互干扰!
第二个测试表明,web多客户并发执行方法,客户之间不会相互干扰(除非B为static修饰)!
问题:web客户并发和多线程和有什么区别,我之前一直以为web并发请求就是多线程执行。
求技术牛人解答!
...全文
29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daode 2013-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dongma_yifei 的回复:
web多客户,给每个客户一个Session,相互之间互不干扰
很显然不是SESSION区分的,因为我的测试就在同一个客户端,同一个浏览器,SESSION是区分不了的!
Hauk 2012-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 TestClass2 t = new TestClass2();
一个在线程外面new的(例1)只有一个对象。
一个在线程里面new的(例2)多少条线程,就有多少个对象。(线程由IIS管理)
Hauk 2012-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是单用户,多线程。(多个线程操作的是同一个实例)
一个是多用户,单线程。(每个用户都是一个不同的实例,如你所说除非使用单例模式--static也是一种)
随风 2012-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多客户,给每个客户一个Session,相互之间互不干扰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