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求解:adb和adbd有办法同机通讯吗

sos995 2012-10-27 11:23:00
adb可以运行在PC,也可以在手机端,通过adb命令与设备端(手机)的adbd通讯。
我在想adb既然可以在手机端运行,是否有办法和adbd放在同一台手机中,交互数据?

集思广益,有提供思路的也给分啊。
...全文
3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s995 2012-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z9081 的回复:
额,上面说错了,adb.exe并没有调用windows的api,我现在用的是windows版本中的adb 所以调用了两个dll,一个AdbWinApi.dll,一个AdbWinUsbApi.dll,你可以找出Linux版本中的adb源码然后砍掉关于设备端口等驱动方面的东西,看看可不可以。 我现在也在研究adb,有点头疼,目前也不是很懂,希望能有所帮助吧。 ……
谢谢你提供的思路,我自己再尝试下。
lz9081 2012-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额,上面说错了,adb.exe并没有调用windows的api,我现在用的是windows版本中的adb 所以调用了两个dll,一个AdbWinApi.dll,一个AdbWinUsbApi.dll,你可以找出Linux版本中的adb源码然后砍掉关于设备端口等驱动方面的东西,看看可不可以。 我现在也在研究adb,有点头疼,目前也不是很懂,希望能有所帮助吧。
lz9081 2012-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暂时没有方法,pc之所以能够和手机中的adbd通信是通过adb.exe这个程序来与adbd服务通信,adb.exe中调用了大量windows api无法直接移植到手机中。 手机内部通信你自己完全可以自己写一个服务通过socket与adbd来通信,不过其实没必要这么麻烦,同一个系统中进程通信方法很多的。
sos995 2012-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用过adb的高手进来说说啊

顶一下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